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建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

来源:233网校 2023-01-16 09:56:42 字号

2023年二建报名最早在2月份开始,入口集中在3月份开通,部分地区推迟至4月份,新的一年报名即将开始,一起来关注下二建报名必看事项!

2023年各省二建报名入口及时间

2023年二建报名时间:集中在3月份(各地区在此时间段内自行安排)

2023年二建报名官网:人事考试网/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

2023年二建报名官网系统入口(点击地区进入)
贵州

根据住建部数据获悉,二级建造师报考人数每年都在持续上升,2017年二建报考人数有350万人,2018年二级报考人数突破400万,2019年二建报考人数超过450万,2021年二建超过500万人报考,2022年二建报考人数略有下降。学霸君收集往年各省公布的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数据,供大家参考。查看详情>>

二级建造师考试是各省自行组织考试,因此各省的具体报名时间、报考条件都是有地区差异的,建议大家关注233网校二级建造师报名栏目,及时知晓报名内容。

二级建造师报名流程须知

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分为“首次报考”与“非首次报考”首次报考的考生需参加资格审查(部分地区为考后资格审查),非首次报考考生无需进行资格审核,直接根据要求进行报名、缴费即可。

二建网上报名系统查询一般为各地人事考试网/住建厅,233网校提供全国二级建造师考试信息查询信息查询入口,准备报考二建/需要的同学点击收藏起来!关于二建考试所有的信息,都可以在找到。

二建报名要填写哪些内容?照片要什么规格?要传学历证明、工作证明吗?

问1000次不如来模拟系统体验1次!立即体验>>

二建报名xt.png

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

2023年二建报考资格要求不高,大家只需要满足中专及以上相关学历,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及2年工作经验即可报考二建考试。想要报考二建考试的同学们建议提前查看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全科

1、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符合以上条件的人员考试科目共3科,报考级别请选择“考3科”。

2、具备其他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相关年限年(注意:只有部分地区地区开放专业限制,其中重庆、山东、河北、江苏非相关专业需5年工作经验;安徽需4年工作经验;陕西、湖北需工作经验3年;浙江非相关专业2年工作经验,仅限受聘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

3、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15年。(部分地区)

】【讲师解读二建报考要求

二建考试由国家统一指导,各省自行安排,因此,各省二建报考条件各省有细微差别,部分地区还开放了报考专业要求,具体大家可点击上图查看地区二建报考条件详细规定。

二级建造师社保要求

对比往年二建报名规定,目前有福建、青海、湖南、安徽、河北、贵州、辽宁等地区7个地区在报考二建考试中查验社保,由于各省市二级建造师报名情况不一样,具体核查要求也不一致,大家一定要以自己报考当年的人事考试网或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告为准,查看各省二建报名公告>>

查询各省2023年二建报名、社保、费用要求>>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二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资料:二建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教辅:二建纸质教辅《通关宝典》《历年真题集》免费领

题库二建章节题库+套卷+真题免费刷  |  0元领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