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身份证丢失或正在补办中怎么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23-01-14 04:41:39 字号

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考考生必须持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场,考生若身份证失效、遗失或正在办理中,应当及时申请领取临时身份证,确保顺利参加考试,要是已经来不及办理临时身份证了,请考生及时与当地考试部门取得联系,同工作人员协商看看是否有其他的补救办法,驾驶证、医保卡、户口本等证件是否可以临时替代身份证。

插入模块

二级建造师报名身份证丢失怎么办?

1、考生的身份证丢了,如果距离报名还有一段时间,那么考生可以抓紧时间办一个临时身份证;

2、如果距离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比较短,比较急,那么考生最好打电话咨询所在地负责部门,看看驾驶证、医保卡、户口本等证件是否可以替代。

3、身份证用在二级建造师现场审核和考试的时候,请考生务必保存好自己的证件,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如果不慎丢失身份证,各省市的要求不同,请考生具体咨询当地人事考试部门。

考前身份证或准考证丢失,如何参加考试?

为了考试的公平公正,预防替考行为的发生,考生必须准考证和身份证齐全才能入场考试。如准考证遗失,请及时重新打印。有准考证,身份证遗失的考生,应及时办理临时身份证,或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考点所在地派出所)开具带有考生本人照片并加盖派出所公章的身份证明。需要提醒考生的是,报名时必须使用18位号码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考试时携带的身份证号码必须与报名时的身份证号码一致。此外,持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可以参加考试,不可以持护照和驾驶证参加考试。

《准考证》上规定:“考生凭准考证、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进入考场”。如身份证失效、遗失或更换中的,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凭准考证及临时身份证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居民身份证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临时身份证是唯一可以代替身份证作为入场参加考试的法定身份证明凭证,任何其他证件都不能代替身份证参加考试。

相关阅读:

身份证办理受理回执只能说明公安部门已经受理申请身份证补办手续,是到期领取身份证的凭证,但不是证明身份的法定证件,不具备证明力;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带有考生本人照片并加盖公章的身份证明,由于缺乏防伪标记,不易辨别真伪,因此不能代替身份证参加考试。

二建通关宝典:考点提炼、重点突出、针对性强
●考点聚焦
核心内容汇总,直击重点考点
●重点突出
知识梳理,重点标注清晰明了
●针对性强
按章节划分、针对性突破
包邮
一本好书帮你
扫一扫领取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二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资料:二建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教辅:二建纸质教辅《通关宝典》《历年真题集》免费领

题库二建章节题库+套卷+真题免费刷  |  0元领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