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建和监理哪个难考?两者有什么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23-01-13 09:21:55 字号

二建和监理考试都是建筑行业的考试,但二建比监理考试更简单。

根据往年的监理工程师通过率,每个科目的通过率大概在差不多30%左右。二级建造师相对来说是更好考的,但各地分数线不一致,考试通过率约在20%左右。按考试难易程度从小到大是二建、监理、造价、一建。二级建造师比一级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咨询工程师都要容易。

添加监理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4),一对一交流,解答报考疑问,加入备考学习圈。

二级建造师和监理工程师考试科目

从考试难度来看,监理比二建考试要搞。

二级建造师考3门科目,监理工程师考4门科目。监理工程师考试难度较大,想要早日拿下证书四个考试科目有一定的难度。

二级建造师

包括《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两个公共科目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包含六个专业类别,任选一科报考)。

监理工程师包括《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4个科目

其中《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和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目标控制》《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为专业科目。

二级建造师和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

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如下:

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监理工程师报考条件如下:

1.具有各工程大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或高等职业教育),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4年。

2.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3年。

3.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或专业学位,从事工程施工、监理、设计等业务工作满2年。

4.具有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1

0元领课:二级建造师讲师精品课0元领取,零基础入门,先领先学>>

新人礼包:免费注册233网校会员,领新人礼包,含1200元优惠券+精品课全科视频+题库高级免费会员7天+高含金量学习资料,助力你快速了解考试!领取新人礼包>>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资料:二建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教辅:二建纸质教辅《通关宝典》《历年真题集》免费领

题库二建章节题库+套卷+真题免费刷  |  0元领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