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主要学些什么?考哪些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23-01-12 02:38:04 字号

二级建造师学习科目分为综合科目《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1、综合科目包括《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施工管理》两个科目,这两个科目为各专业考生统考科目。

2、专业科目为《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一个科目。《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该科目分为6个专业,即: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考生在报名时根据工作需要和自身条件选择一个专业进行考试)。

插入模块

《施工管理》考试内容:

管理有7个章节的内容,涉及到施工管理,成本,进度,质量及合同管理等方面的知识,知识点相对比较多且比较繁杂。比如,施工成本管理章节中,就包含大量的计算公式,涉及到建设工程定额,综合单价法,修正总费用法索赔及人工定额等等,这就考验各位考生的细致性了。

《工程法规》考试内容:

法规共包括八个章节,条规较多,知识点较琐碎,以记忆为主,学习内容涉及到建设工程基本法律知识,建设工程承包法律制度,工程合同和劳动合同法律制度和解决建设工程纠纷法律制度等等内容,考察的知识点较细,需要反复记忆。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内容:

实务科目难度较大,如果是备考建筑专业,难度会小一点,建筑考点包含钢筋混凝土结构用钢,建筑钢材的力学性能,水泥的性能和应用,混凝土的技术性能等等考点,这也是经常考的知识点,比如影响砂浆稠度的因素,都是会涉及到的。大家在备考实务的时候,一定要多花些时间在实务这一科目,多看讲解视频。

二建考试的难度大吗?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这门课程知识点众多、理解性和记忆性较强。教材中冗长繁琐的文字介绍、相对生涩的文字以及大量零散的知识点成为学习的关键障碍。考试时需结合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进行客观题目的选择。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这门课程困难程度较大,与实务考试科目关系很密切,重视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计算性知识点原理的把握。考试时首先要对知识点的理解到位,然后还需要计算得精准才能够把题目做对。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从难易程度上看,客观题相对较为容易,案例题综合性较强,考核考生施工现场实际操作经验和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水平,具备一定的难度。无论从分值分布、还是难易程度上讲,都应加大对案例题的时间与精力投入。

二建通关宝典:考点提炼、重点突出、针对性强
●考点聚焦
核心内容汇总,直击重点考点
●重点突出
知识梳理,重点标注清晰明了
●针对性强
按章节划分、针对性突破
包邮
一本好书帮你
扫一扫领取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二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资料:二建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教辅:二建纸质教辅《通关宝典》《历年真题集》免费领

题库二建章节题库+套卷+真题免费刷  |  0元领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