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报考二级建造师专业实务怎么选择?哪个专业好考?

来源:233网校 2023-01-10 09:25:25 字号

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面对建筑、市政、机电、水利水电、公路、矿业六个专业,不知道报哪个专业好。但从几个专业看,建筑工程人数多,需求大,相对容易考。但市政工程的市场更好,同时市政也相对难考。因此考生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报考专业。下面233网校二建学霸君给考生3点建议:

1、工作需要

考生考取二级建造师证书必然是因为工作需要。所以,在选择二级建造师专业方向时,一定要首先从自身实际出发,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未来工作发展前景做分析,谨慎选择。

2、发展前景

有一部分考生还没有确定好自身未来工作方向的。这种情况下,就需要考生在考虑好自身因素的前提下,观察好每个专业的发展前景,还可以通过社会企业的需求度以及近期各专业的报考人数等方面来做出决定。此外,还可以多请教一些专业人士。

3、学历专业

如果在做好以上两条工作后还是无法选择出适合自己的二级建造师专业方向或者对某两个专业方向存在模棱两可的状态的话,那就需要参照自己的学历以及学习时的专业方向来进行选择,这样选择出的专业将更符合自身实际情况。

二建哪个专业含金量高

第一名:水利水电。虽然市政工程一直被认为是高含金量的专业,但是但70%的省市地区水利水电含金量比市政高,尤其是上海、安徽、江西、海南四个省市。

第二名:市政工程。绝大多数考生眼中,市政工程都是建造类考试中含金量的最佳代表,市政工程是二建实务科目中热度最高的项目,也是公认的考试难度最大的科目。

第三名:机电工程。机电工程科目考试人数仅次于建筑和市政,算是热门专业之一。

第四名:公路工程。公路工程考试人数相对较少,市场需求不如市政大,不同地区差别较大,其中广东省含金量最高,其次是云南。

第五名:矿业工程。算是可以跟水利水电并驾齐驱的高含金量证书,但矿业工程市场需求量非常少,保险起见,还是当增项考更靠。

第六名:建筑工程。建筑工程在二建各项目中是考试难度相对较低,考试人群最多的专业,对于不是从事建造相关行业的零基础考生来说,建筑工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插入模块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二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资料:二建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教辅:二建纸质教辅《通关宝典》《历年真题集》免费领

题库二建章节题库+套卷+真题免费刷  |  0元领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