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初中学历可以报考二级建造师证吗?

来源:233网校 2022-10-19 09:33:53 字号

不可以。初中学历没达到二建的报考条件,二级建造师报考要求是考生有工程、工程经济类专业中专以上学历,同时在建设工程行业从事施工管理工作两年以上,达到这些要求才可以报考二级建造师证。

1、二建报考条件

报考二建的考生需要学历至少在中专以上,专业是工程、工程经济类的,并且从事相关的建筑工程类工作2年以上;

如果是其他专业的考生想要报考二建,需要在建设工程行业从事施工管理工作5年以上(部分地区对二建的考试放宽了报名,对专业和学历没有限制)。

2、初中毕业怎样考二建

初中毕业的人可以通过提升学历来报考二级建造师,比如,考生可以通过成人教育修个大专学历,选择对口的专业,可以通过成考、自考、网络教育、电大等方式考取大专学历,选择工程、工程经济类的专业,只要工作2年以上,就可以直接报考二建。

也可以到没有学历要求的地区报考二建,考生可以跨省报考,不过只能在户籍所在地或者工作单位所在地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如果不符合要求是不能跨省报考的。

插入模块

3、考试科目

二级建造师考试科目主要有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这三个。

二级建造师考试的成绩实行2年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科目考试的考生需要在接连两年内通过全部科目;免试部分科目和参加增项考试的考生需要在1年内通过需要通过的应试科目。

初中毕业虽然不能报考二建,但是可以通过努力达到报考要求,这样再报考也为时不晚。

二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资料:二建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教辅:二建纸质教辅《通关宝典》《历年真题集》免费领

题库二建章节题库+套卷+真题免费刷  |  0元领课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