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哪些专业可以考二级建造师?

来源:233网校 2022-10-14 09:12:44 字号

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可以报考二级建造师。可以报考二级建造师的专业包括计算机,建筑工程,土木工程,机电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自动化,化学工程,生物工程,通信工程,工商管理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

插入模块
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考全科: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二级建造师考试专业限制为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共涉及18类45个专业,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指出,需要同时满足专业、学历和工作年限三个条件才能报考二建。

1.上述二建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对照表按教育部现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新旧专业对照表》编制,共涉及“土建类、测绘类、水利类、交通运输类、能源动力类、地矿类、材料类、电气信息类、机械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生物工程类、化工与制药类、工程力学类”等18类45个专业,其中本专业36个,相近专业9个。

2.为便于考核认定条件中有关专业学历的确认,对“本专业”、“相近专业”和“其他专业”进行了划分,供申报和审核考核认定条件时参考。其他专业的具体范围由建设部、人事部确认。

3.根据各省发布的考务通知,报考二建专业均有要求工程及工程经济类专业。不过有些省份,非工程类及工程经济类专业人员满足一定的施工工作年限也有机会报考。考生需详细查阅:各省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4.2014年辽宁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条件专业类别经过调整,保留原专业类别,增加部分专业类别,

除此之外,重庆、山东、河北、江苏、安徽、陕西、湖北、浙江地区放宽专业要求,满足相关工作年限也可以报考二级建造师考试!

温馨提示:为了让考生及时了解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等内容,233网校提供二级建造师报名免费短信提醒服务,预约短信后可以及时准确的收到报名节点的短信通知。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二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