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报考二级建造师的工作年限到底该怎么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22-09-21 15:35:52 字号

二级建造师报考所需工作年限按周年计算,一般截止报名当年12月31日,个别省份截止日期有所区别,具体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以各地考务通知规定的为准。

二建工作年限计算方法:

工作年限包括取得学历前后的年限。例如本科报考二级建造师,只要有中专学历并且工作满2年即可,并不需要取得本科学历后再工作2年。

(1)如果连续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全日制本(专)科,那么工作年限只能从全日制本(专)科毕业年开始算起。

(2)如果连续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非全日制本(专)科,那么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毕业年算起。

(3)如果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中断N年→非日制本(专)科,那么同上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毕业年算起。

(4)如果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中断N年→全日制本(专)科,那么工作年限为N+全日制本(专)科毕业年至今,当然你可能需要开个证明,证明你18岁高中毕业后参加了N年工作。

施工年限必须在建筑工地才算吗?

报考二建的工作年限包括两点要求:一是工作时间满足要求,二是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的时间满足要求。

在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需要相关单位(包括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等单位)在考试报名表上盖章证明考生的相关工作经验,个别省市在二级建造师现场审核时还需要提供社保证明。

并不是一定要在建筑工地工作,在有以上资质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经验也是可以的。

插入模块
工作年限和专业年限有什么区别?

报考二级建造师的专业年限是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毕业的年限,也就是你拿到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专业毕业证之后的年限。

工作年限是指从事工作之后的年限,前者是拿到毕业证之后计算。

二级建造师的工作年限一般截止到考试当年年底。工作年限包括两点要求:一是工作时间满足要求,二是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的时间满足要求。

全日制统招学历的工作年限是从拿到学历证书后的时间开始计算。

成人教育学历的工作年限是毕业前后从事相关工作时间的总和。(并非所有省份都是这样计算的,建议咨询当地人事考试中心做进一步核实)

工作年限是涵盖(包括)专业年限的,而专业年限更像“本岗位工作年限”的意思,也就是说有些人在工作经历当中或涉及多个专业(岗位),那么说某个专业的年限,就是指其中从事这个专业岗位的工作年限。

极端例子:如果一个人从未换过工作岗位,那么工作年限与专业年限可以是一样的。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王炸级课程体系:小时课程学习(3大录播课)+30+小时集训(5大直播课),4轮科学抢分
保姆级督学服务:100人小班督学,领学、领练、领答、领背、领考五维沉浸式辅导
天花板级锁分资料:3本官方正版教材+12本讲师团队潜心打造的口碑教辅,人手必备册!
超v权益重学退费服务:报名不成功,全额退款,考试不过,不限次免费重学新课直至过关!

二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推荐: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全国二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推荐:报名表怎么填?问1000次不如来模拟系统体验1次!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