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建考试规则、阅卷流程和阅卷规则

来源:233网校 2022-05-23 09:32:52 字号

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则基本上和其他的考试都是差不多的,都是闭卷考试严禁作弊,考试的时候需要提前认真复习考试不要紧张。

插入模块

二建考试规则为每年开考一次,实行全国统一大纲,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的制度。

二级建造师的考试科目为三科,也就是两年内必须三科全部考试合格才能取得资格证书。如果中途换专业的话,通过的专业考试科目则需要重新考试。

二级建造师阅卷流程

①考试结束后,各省把试卷集中送到建设厅。

②建设厅负责把所有考试试卷押送到阅卷处。

③开始阅卷。

二级建造师判卷标准

二级建造师考试分为主观题和客观题,所以也分为不同的阅卷阶段。

▶ 客观题:

① 客观题为机器阅卷,阅卷过程相对简单。

②阅卷时用扫描仪或专用阅卷机快速扫描答题卡,然后计算机自动对比标准答案给分。

▶ 主观题:

主观题的阅卷相对比较复杂,分三个阶段:

① 用扫描仪快速扫描答题卡;

② 计算机根据阅卷要求,按题目组合将答案切割成一个个图片,以批号流水为索引给每个考生建立一系列文件存入服务器;

③ 服务器随机地将每个考生的答题图片自动分发给评阅相应题目的阅卷老师面前的终端计算机,阅卷老师根据评分标准进行评分并将结果输入计算机。

答案书写工整更易于老师阅卷。因为主观题是人工判卷,人工判卷评分最起码得要判卷人员正确识別你的答案,字写得好不好没有关系,只要工整,不要龙飞凤舞。要是潦草到要每个字得猜或者大部分字不能一下看懂,那你就悲剧了。判卷者直接给你个2-3分。因为他们没有时间去研究你的书法。

答题对号入座,才有机会让老师判分。因为每个老师只负责其中一道题的评分,其他的题目都看不到。即便答对了也是枉然。像一些标注的"转第几页"等,阅卷老师是看不到答案的。

分条作答,多用教材原话的答案更易于阅卷老师找到给分点。因为判卷主要是看主要的得分点,一道题就90秒钟时间,大约只有20秒左右时间看一道题中的一个问题,要是判卷人员在这20秒钟,看见你有几个和得分点相近的话,就给你几个得分点的分。

判卷老师在有限的时间内看到几个得分点就给你几分。老师很少会一字一句的从一大段话中找你的得分点,他们有2分的误差标准。

冲刺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到了二建最后冲刺阶段,如果你觉得离通关还有一定距离,那么二建点题密训班就是你的甄选选择,案例特训+考题预测+压轴重点,72+小时直击命题核心超速锁分,快速、有效,临考冲刺救命稻草,请抓牢。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高频考点班——光速复盘考点,拿下这些考点就等于掌握核心得分!融入口诀、图文,思维导图等「多维记忆法」,只记核心,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模考金题班——解密「历年真题考点」,掌握考试出题规律,教你从审题到破题如何举一反三。
案例专项班——拆解实务案例难题,总结答题套路,掌握题后考点逻辑。
直播点睛班——考前点睛之讲,讲师直播「压轴划重点」,临考再提10-25分!

最后,学霸君提醒各位:千学不如一看(去听课>>),千看不如一练(去做题>>。在有限的时间里,大家一定要科学备考,争取做到有效备考,冲刺锁分!!

题库二建章节题库+套卷+真题免费刷  |  0元领课

冲刺:二建考试抢分资料,学完涨20分 | 二建考前25页纸

模考二建模考大赛开启,速来拆解试题套路,清除学习盲区!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