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下列关于双代号网络计划绘图规则的说法,正确的有( )。

来源:233网校 2020-08-21 15:05:43 字号
下列关于双代号网络计划绘图规则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网络图必须正确表达各工作间的逻辑关系

B.网络图中可以出现循环回路

C.网络图中一个节点只有一条箭线引出

D.网络图中严禁出现没有箭头节点或没有箭尾节点的箭线

E.单目标网络计划只有一个起点节点和一个终点节点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双代号网络计划。双代号网络计划的绘图规则包括:①双代号网络图必须正确表达已定的逻辑关系;②双代号网络图中,严禁出现循环回路;③双代号网络图中,在节点之间严禁出现带双向箭头或无箭头的连线;④双代号网络图中,严禁出现没有箭头节点或没有箭尾节点的箭线;⑤当双代号网络图的某些节点有多条外向箭线或多条内向箭线时,为使图形简洁,可使用母线法绘制(但应满足一项工作用一条箭线和相应的一对节点表示);⑥绘制网络图时,箭线不宜交叉。当交叉不可避免时,可用过桥法或指向法;⑦双代号网络图中应只有一个起点节点和一个终点节点(多目标网络计划除外),而其他所有节点均应是中间节点;⑧双代号网络图应条理清楚,布局合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