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关于工程质量检测的说法,正确的是( )。

来源:233网校 2020-08-12 15:35:56 字号

关于工程质量检测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检测人员不得同时受聘于两个或两个以上检测机构

B.检测报告必须由检测机构法定代表人签署

C.检测机构是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中介机构

D.检测数据和检测报告仅供施工企业参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对建筑材料、设备等进行检验检测的规定。选项B错误,检测报告经检测人员签字、检测机构法定代表人或者其授权的签字人签署,并加盖检测机构公章或者检测专用章后方可生效。选项C错误,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介机构。选项D错误,检测报告经建设单位或者工程监理单位确认后,由施工单位归档。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明示或者暗示检测机构出具虚假检测报告,不得篡改或者伪造检测报告。如果检测结果利害关系人对检测结果发生争议的,由双方共同认可的检测机构复检,复检结果由提出复检方报当地建设主管部门备案。由此可知,检测数据和检测报告不仅仅是供施工企业参考。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