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基础工程采用成本加酬金计价方式,在签订合同时业主和承包商应特别注意的事项包括( )。

来源:233网校 2020-07-15 16:05:30 字号
基础工程采用成本加酬金计价方式,在签订合同时业主和承包商应特别注意的事项包括( )。

A.在合同中必须明确酬金的支付时间和金额百分比

B.在合同中必须明确发生工程变更时酬金支付的调整方式

C.应列出工程费用清单

D.要规定一套详细的与工程现场有关的数据记录、信息存储的格式和方法

E.必须完整而明确地规定承包商的工作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加酬金合同的应用。在施工承包合同中采用成本加酬金计价方式时,业主与承包商应该注意以下问题:(1)必须有一个明确的如何向承包商支付酬金的条款,包括支付时间和金额百分比。如果发生变更或其他变化,酬金支付如何调整;(2)应该列出工程费用清单,要规定一套详细的工程现场有关的数据记录、信息存储甚至记账的格式和方法,以便对工地实际发生的人工、机械和材料消耗等数据认真而及时地记录。应该保留有关工程实际成本的发票或付款的账单、表明款额已经支付的记录或证明等,以便业主进行审核和结算。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