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下列装饰装修施工事项中,所增加的荷载属于集中荷载的有( )。

来源:233网校 2020-07-10 15:52:02 字号
下列装饰装修施工事项中,所增加的荷载属于集中荷载的有( )。

A.在楼面加铺大理石面层

B.封闭阳台

C.室内加装花岗岩罗马柱

D.悬挂大型吊灯

E.局部设置假山盆景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作用(荷载的分类) 。本题可以从《考试用书》中两个知识点去解答。当然【311022】更直接明了,【311021】需要理解应用,但都不难,充分说明建造师的考试靠的是理解。

【311021】,建筑物楼面或墙面上分布的荷载,如铺设的木地板、地砖、花岗石或大理石面层等重量引起的荷载,都属于均布面荷载(选项A)。建筑物原有的楼面或屋面上的各种面荷载传到梁上或条形基础上时,可简化为单位长度上的分布荷载,称为线荷载(选项B)。在建筑物原有的楼面或屋面上放置或悬挂较重物品(如洗衣机、冰箱、空调机、吊灯等)时,其作用面积很小,可简化为作用于某一点的集中荷载(选项CDE)。

【311022】,装饰装修施工过程中常见的荷载变动主要有:

(1)在楼面上加铺任何材料属于对楼板增加了面荷载(选项A);(2)在室内增加隔墙、封闭阳台属于增加的线荷载(选项B);(3)在室内增加装饰性的柱子,特别是石柱,悬挂较大的吊灯,房间局部增加假山盆景,这些装修做法就是对结构增加了集中荷载(选项CDE)。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