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直接承受动力荷载的钢筋混凝土结构构件,其纵向钢筋连接应优先采用( )。

来源:233网校 2020-07-07 09:14:22 字号
直接承受动力荷载的钢筋混凝土结构构件,其纵向钢筋连接应优先采用( )。

A.闪光对焊

B.绑扎搭接

C.电弧焊

D.直螺纹套筒连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钢筋工程。钢筋的连接方法有焊接、机械连接和绑扎连(搭)接三种。直接承受动力荷载的结构构件中,纵向钢筋不宜采用焊接接头(选项A、C)。直接承受动力荷载的结构构件,轴心受拉及小偏心受拉杆件(如桁架和拱架的拉杆等)的纵向受力钢筋均不得采用绑扎搭接接头(选项B)。钢筋机械连接有钢筋套筒挤压连接、钢筋直螺纹套筒连接(包括钢筋镦粗直螺纹套筒连接、钢筋剥肋滚压直螺纹套筒连接)(选项D)、钢筋锥螺纹套筒连接等三种方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