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原创施工成本控制的方法之——赢得值法的计算

2022-09-08 09:30:16

字号
摘要: 施工成本控制适宜运用赢得值法。用赢得值法进行费用、进度综合分析控制,基本参数有三项,即己完工作预算费用、计划工作预算费用和已完工作实际费用。
学霸视频

施工成本控制适宜运用赢得值法。用赢得值法进行费用、进度综合分析控制,基本参数有三项,即己完工作预算费用、计划工作预算费用和已完工作实际费用。

赢得值法的三个基本参数:

注意:基本参数没有计划工作的实际费用,因为计划工作还没有实施所以得不到实际费用,因此此项不成立也无意义。要记住各个参数的简称,考试有可能不给名词直接给出简称。

赢得值法的四个评价指标

总结:记住原始两个公式费用偏差和进度偏差就能记住费用和进度绩效指数,一个是相减取差一个是相除得指数,结论总结即大于1就是好的(进度提前费用节约),小于1就是不好的(进度延误费用超支)。

【真题再现】

某地下工程施工合同规定,3月份计划开挖土方量40000m³,合同单价为90元/m³;3月份实际开挖土方量38000m³,实际单价为80元/m³,则至3月底,该工程的进度偏差为(  )万元。

A.18

B.-16

C.-18

D.1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SV=BCWP-BCWS=38000*90-40000*90=-18(万元)。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钻石班——热门班级,零基础学员的选择;录播+直播8个班级,各方位掌握。
至尊班——服务型班级,适合自制力比较弱的考生;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畅学班——物超所值班级,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锁定核心考点,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报名:2023年二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二建社保要求查询

课程讲师培训课免费试听  |  0元领课,二建课程每人限领一次

教材:二建官网教材购买入口  |  价值千元教辅免费送,全科讲义 

资料:二建全科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