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3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试题及答案解析(27)

来源:233网校 2022-11-23 15:49:33 字号

课上落下一分钟,课下需花双倍功。233网校二建学霸君特别为大家整理了二建施工管理试题及答案,记得来刷题!

】【】【】【

插入模块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试题训练(27)

下列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措施中,属于技术措施的有( )。

A. 建立图纸审查、工程变更管理制度

B. 深化设计,选用对实现目标有利的设计方案

C. 编制与进度计划相适应的资金保证计划

D. 优化施工方案,合理选用机械设备

E. 优化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缩短持续时间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项目进度控制的技术措施。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的技术措施涉及对实现进度目标有利的设计技术和施工技术的选用。不同的设计理念、设计技术路线、设计方案会对工程进度产生不同的影响,在设计工作的前期,特别是在设计方案评审和选用时,应对设计技术与工程进度的关系作分析比较。在工程进度受阻时,应分析是否存在设计技术的影响因素,为实现进度目标有无设计变更的可能性。施工方案对工程进度有直接的影响,在决策其是否选用时,不仅应分析技术的先进性和经济合理性,还应考虑其对进度的影响。在工程进度受阻时,应分析是否存在施工技术的影响因素,为实现进度目标有无改变施工技术、施工方法和施工机械的可能性。

下列机械设备,属于施工机械设备的有(  )。

A. 辅助配套的电梯、泵机

B. 测量仪器

C. 计量器具

D. 空调设备

E. 操作工具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施工机械设备是指施工过程中使用的各类机具设备,包括运输设备、吊装设备、操作工具、测量仪器、计量器具以及施工安全设施等。

工程设备是指组成工程实体的工艺设备和各类机具,如各类生产设备、装置和辅助配套的电梯、泵机,以及通风空调、消防、环保设备等。

下列质量检查内容中,可通过目测法中“照”的手段检查的是( )。

A. 油漆的光滑度

B. 内墙抹灰的大面是否平直

C. 混凝土的强度是否符合要求.

D. 管道井内管线、设备安装质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照,就是通过人工光源或反射光照射,检查难以看到或光线较暗的部位。例如,管道井、电梯井等内部的管线、设备安装质量,装饰吊顶内连接及设备安装质量等。A选项属于“摸”,B属于“看”,C属于“理化试验”。

插入模块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王炸级课程体系:小时课程学习(3大录播课)+30+小时集训(5大直播课),4轮科学抢分
保姆级督学服务:100人小班督学,领学、领练、领答、领背、领考五维沉浸式辅导
天花板级锁分资料:3本官方正版教材+12本讲师团队潜心打造的口碑教辅,人手必备册!
超v权益重学退费服务:报名不成功,全额退款,考试不过,不限次免费重学新课直至过关!

课程讲师培训课免费试听  |  0元领课,二建课程每人限领一次

教材:二建官网教材购买入口  |  价值千元教辅免费送,全科讲义 

资料:二建全科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