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3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试题及答案解析(11)

来源:233网校 2022-11-10 11:14:22 字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33网校二建学霸君特别为大家整理了二建施工管理试题及答案,记得来刷题!

】【】【】【

插入模块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试题训练(11)

1、建设工程人工定额中的时间定额一般不包括( )。

A. 准备与结束时间

B. 基本工作时间

C. 辅助工作时间

D. 多余和偶然时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人工时间定额。施工作业的定额时间, 是在拟定基本工作时间、辅助工作时间、准备与结束时间、不可避免的中断时间,以及休息时间的基础上编制的。因此,正确答案选D。

2、已知某斗容量1正铲挖土机,机械台班产量为476,机械利用系数0.85,则它在正常工作条件下,1小时纯工作时间内可以挖土约( )

A. 47

B. 51

C. 56

D. 7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施工机械台班产量定额的计算。机械净工作生产率,即机械纯工作1小时的正常生产率。根据公式:施工机械台班产量定额=机械净工作生产率×工作班延续时间×机械利用系数,可得:机械净工作生产率=施工机械台班产量定额÷工作班延续时间÷机械利用系数。故1小时纯工作时间内的挖土量=476÷8÷0.85=70m³。

3、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招标文件中要求投标人承担的风险费用,投标人应(  )。

A. 在投标总价的基础上加上一定比例

B. 在综合单价中给予考虑

C. 在总承包服务中给予考虑

D. 在其他项目费中给予考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计价规范》中的工程量清单综合单价是指完成一个规定清单项目所需的人工费、材料费和工程设备费、施工机具使用费和企业管理费与利润,以及一定范围内的风险费用。

插入模块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王炸级课程体系:小时课程学习(3大录播课)+30+小时集训(5大直播课),4轮科学抢分
保姆级督学服务:100人小班督学,领学、领练、领答、领背、领考五维沉浸式辅导
天花板级锁分资料:3本官方正版教材+12本讲师团队潜心打造的口碑教辅,人手必备册!
超v权益重学退费服务:报名不成功,全额退款,考试不过,不限次免费重学新课直至过关!

题库二建在线题库免费刷  |  下载233网校APP,手机刷真题/模拟题/章节题

教材:二建官网教材购买入口  |  价值千元教辅免费送,全科讲义 

资料:二建全科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