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3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试题及答案解析(9)

来源:233网校 2022-10-26 16:23:21 字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33网校二建学霸君特别为大家整理了二建施工管理试题及答案,记得来刷题!

】【】【】【

插入模块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试题训练(9)

1、根据《建设工程监理规范》GB 50319—2013,对中型及以上或专业性比较强的工程项目,项目监理机构应编制工程建设监理实施细则,并必须经(  )批准后执行。

A. 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

B. 总监理工程师

C. 专业监理工程师

D. 业主代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工程建设监理实施细则的编制。工程建设监理实施细则应在工程施工开始前编制完成,并必须经总监理工程师批准。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工程监理人员发现工程设计不符合建筑工程质量标准或者合同约定的质量要求的,应当(  )。

A. 报告总监理工程师

B. 报告建设单位要求设计单位改正

C. 通知施工单位

D. 报告审图机构和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工程监理人员认为工程施工不符合工程设计要求、施工技术标准和合同约定的,有权要求建筑施工企业改正。工程监理人员发现工程设计不符合建筑工程质量标准或者合同约定的质量要求的,应当报告建设单位要求设计单位改正。”引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

3、施工成本是指在建设工程项目的施工过程中所发生的全部生产费用的总和,建设工程项目施工成本由直接成本和间接成本所组成。选项中,属于间接成本的是( )。

A. 人工费

B. 管理人员工资

C. 材料费

D. 施工机具使用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间接成本是指准备施工、组织和管理施工生产的全部费用支出,是非直接用于也无法直接计人工程对象,但为进行工程施工所必须发生的费用,包括管理人员工资、办公费、差旅交通费等。
插入模块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王炸级课程体系:小时课程学习(3大录播课)+30+小时集训(5大直播课),4轮科学抢分
保姆级督学服务:100人小班督学,领学、领练、领答、领背、领考五维沉浸式辅导
天花板级锁分资料:3本官方正版教材+12本讲师团队潜心打造的口碑教辅,人手必备册!
超v权益重学退费服务:报名不成功,全额退款,考试不过,不限次免费重学新课直至过关!

课程讲师培训课免费试听  |  0元领课,二建课程每人限领一次

教材:二建官网教材购买入口  |  价值千元教辅免费送,全科讲义 

资料:二建全科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