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3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试题及答案解析(7)

来源:233网校 2022-10-26 16:23:21 字号

不敷衍,不对付,不迷糊,应该是我们学习的原则!233网校二建学霸君特别为大家整理了二建施工管理试题及答案,记得来刷题!

】【】【】【

插入模块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试题训练(7)

1、关于施工企业的项目经理,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项目经理是施工企业法人在工程项目上的代表人

B. 承包人需要更换项目经理的,只需提前 14天通知发包人和监理人即可

C. 项目经理确需离开施工现场,应事先通知监理人,并取得发包人书面同意

D. 项目经理授权自己的下属代行一部分管理职能时需提前 14 天通知发包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筑施工企业项目经理,是指受企业法定代表人委托,对工程项目施工过程全面负责的项目管理者,是建筑施工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工程项目上的代表人。A错误;

承包人需要更换项目经理的,应提前14 天书面通知发包人和监理人,并征得发包人书面同意。B错误;

项目经理因特殊情况授权其下属人员履行其某项工作职责的,该下属人员应具备履行相应职责的能力,并应提前7 天将上述人员的姓名和授权范围书面通知监理人,并征得发包人书面同意。D错误。

2、(多选)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下列工程中需要编制分部(分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的有()。

A. 安居工程住宅小区

B. 高塔建筑塔顶的特大钢结构构件吊装

C. 某工厂新建烟囱工程

D. 定向爆破工程

E. 大跨屋面结构采用的无粘结预应力混凝土工程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分部(分项) 工程施工组织设计[也称为分部(分项)工程作业设计,或称分部(分项)工程施工设计]是针对某些特别重要的 技术复杂的,或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施工的分部(分项)工程,如深基础 无粘结预应力混凝土、特大构件的吊装、大量土石方工程、定向爆破工程等为对象编制的,其内容具体、详细,可操作性强,是直接指导分部(分项)工程施工的依据。

3、(多选)关于线性组织结构模式的描述中,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 指令路径较短

B. 指令源是唯一的

C. 不能跨部门下达指令

D. 只适用于大型工程项目

E. 允许越级指挥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在线性组织结构中,每一个工作部门只能对其直接的下属部门下达工作指令,每一个工作部门也只有一个直接的上级部门,因此,每一个工作部门只有唯一指令源,避免了由于矛盾的指令而影响组织系统的运行。
插入模块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王炸级课程体系:小时课程学习(3大录播课)+30+小时集训(5大直播课),4轮科学抢分
保姆级督学服务:100人小班督学,领学、领练、领答、领背、领考五维沉浸式辅导
天花板级锁分资料:3本官方正版教材+12本讲师团队潜心打造的口碑教辅,人手必备册!
超v权益重学退费服务:报名不成功,全额退款,考试不过,不限次免费重学新课直至过关!

课程讲师培训课免费试听  |  0元领课,二建课程每人限领一次

教材:二建官网教材购买入口  |  价值千元教辅免费送,全科讲义 

资料:二建全科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