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3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试题及答案解析(3)

来源:233网校 2022-10-26 16:23:21 字号

人的大脑和肢体一样,多用则灵,不用则废!233网校二建学霸君特别为大家整理了二建施工管理试题及答案,记得来刷题!

】【】【】【

插入模块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试题训练(3)

1、某项目因资金缺乏导致总体进度延误,项目经理部采取尽快落实资金解决此问题,该措施属于项目目标控制的()。

A. 管理措施

B. 组织措施

C. 经济措施

D. 技术措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纠偏措施主要包括:

(1)组织措施。分析由于组织的原因而影响项目目标实现的问题,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如调整项目组织结构、任务分工、管理职能分工 、 工作流程组织和项目管理班子人员等。

(2)管理措施(包括合同措施) 。分析由于管理的原因而影响项目目标实现的问题,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如调整进度管理的方法和手段,改变施工管理和强化合同管理等。

(3)经济措施。分析由于经济的原因而影响项目目标实现的问题,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如落实加快工程施工进度所需的资金等。

(4)技术措施。分析由于技术(包括设计和施工的技术)的原因而影响项目目标实现的问题,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如调整设计、改进施工方法和改变施工机具等。

2、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是多个环节组成的过程,第一个环节的工作是(  )

A. 提出问题

B. 决策

C. 执行

D. 检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管理职能的内涵:管理是由多个环节组成的过程,即:(1)提出问题; (2)筹划——提出解决问题的可能的方案,并对多个可能的方案进行分析; (3)决策; (4)执行; (5)检查。

3、(多选)项目技术组针对施工进度滞后的情况,提出了增加夜班作业、改变施工方法两种加快进度 的方案,项目经理通过比较,确定采用增加夜班作业以加快速度,物资组落实了夜间施工照 明等条件,安全组对夜间施工安全条件进行了复查,上述管理工作体现在管理职能中“筹划”环节的有()

A. 提出两种可能加快进度的方案

B. 确定采用夜间施工加快进度的方案

C. 复查夜间施工安全条件

D. 落实夜间施工照明条件

E. 两者方案的比较分析

参考答案:A,E
参考解析:筹划一一加快进度有多种可能的方案,如改一班工作制为两班工作制,增加夜班作业,增加施工设备或改变施工方法,针对这几个方案进行比较。
插入模块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王炸级课程体系:小时课程学习(3大录播课)+30+小时集训(5大直播课),4轮科学抢分
保姆级督学服务:100人小班督学,领学、领练、领答、领背、领考五维沉浸式辅导
天花板级锁分资料:3本官方正版教材+12本讲师团队潜心打造的口碑教辅,人手必备册!
超v权益重学退费服务:报名不成功,全额退款,考试不过,不限次免费重学新课直至过关!

课程讲师培训课免费试听  |  0元领课,二建课程每人限领一次

教材:二建官网教材购买入口  |  价值千元教辅免费送,全科讲义 

资料:二建全科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