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考前强化题及答案一

来源:233网校 2020-11-16 09:56:52 字号

2020年由于特殊原因,广东、浙江、河北、内蒙古二建考试12月5日、6日举行,考前考生最需要做的就是定下心来,认真备考。无论考试安排怎么变,掌握的知识总是自己的,努力学习总不会错。233网校为大家提供2020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考前强化题,想必能让考友们查漏补缺,更直观的明了自己所学,争取更进一步。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资料下载>>2014-2020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锁分资料免费下载

一、单项选择题

1.设计方作为工程项目建设的一个参与方,其项目管理工作除了维护自身的利益外,还应服务于(  )。

A.材料供应方的利益

B.工程施工方的利益

C.项目的整体利益

D.工程监理方的利益

参考答案:C

2.东安大学作为项目业主通过设计竞赛和公开招标的方式分别选择了东安市建筑设计院和远达建筑公司作为该学校体育馆项目的设计方和施工方,那么远达建筑公司的项目管理目标包括(  )。

A.工期、质量、成本目标

B.设计目标

C.投资目标

D.利润最大化

参考答案:A

3.东盛建设公司准备实施一个大型地铁建设项目的施工管理任务。为提高项目组织系统的运行效率,决定设置纵向和横向工作部门以减少项目组织结构的层次。该项目所选用的组织结构模式是(  )。

A.线性组织结构

B.矩阵组织结构

C.职能组织结构

D.项目组织结构

参考答案:B

4.在某地铁建设项目中,总承包商选择了矩阵组织结构模式,使得一些项目成员不得不接受来自纵向和横向两个部门的指令。其中发出横向指令的工作部门可以是(  )。

A.项目经理办公室

B.采购管理部

C.各子项目管理部

D.预算管理部

参考答案:C

5.在矩阵组织结构模式中,为了避免当纵向和横向工作部门的指令发生矛盾时对工作造成不利影响,宜选择的做法是(  )。

A.让两类部门自己解决矛盾

B.由最高管理者亲自指挥

C.由员工判断接受谁的指令

D.明确以纵向或横向指令为主的管理模式

参考答案:D

6.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应当包括工程概况、施工部署及施工方案、施工进度计划,施工平面图,以及(  )。

A.技术措施

B.主要技术经济指标

C.组织措施

D.主要管理措施

参考答案:B

7.某建筑工程公司作为总承包商承接了某单位迁建工程所有项目的施工任务。项目包括办公楼、住宅楼、综合楼各一栋。公司针对整个迁建工程项目制定的施工组织设计属于(  )。

A.施工规划

B.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C.施工组织总设计

D.分部分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参考答案:C

8.某建筑工程公司作为总承包商承接了某高校新建校区的全部工程项目,针对其中的图书馆建设所作的施工组织设计属于(  )。

A.施工规划

B.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C.施工组织总设计

D.分部分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参考答案:B

9.某新建办公楼工程,地上28层,地下2层,并设有大型设备层,地下室底面标高-17.5m,地下情况复杂,施工困难,针对该情况,施工单位应当编制(  )。

A.施工规划

B.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C.施工组织总设计

D.分部分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参考答案:D

10.对于某政府机关办公楼项目的业主方项目管理而言,其进度目标是该项目的(  )。

A.立项时间目标

B.投产时间目标

C.启用时间目标

D.运营时间目标

参考答案:C

11.编制施工方案时可能存在的、并由此可能导致施工延误和一些质量问题的该种风险,属于风险类型中的(  )风险。

A.工程环境

B.组织

C.技术

D.经济与管理

参考答案:C

12.项目施工过程中,由于施工管理人员水平低,责任心差,使得安全隐患无法及时发现和有效控制而可能产生安全事故的风险,属于(  )风险。

A.工程环境

B.组织

C.技术

D.经济与管理

参考答案:B

13.在工程项目施工前,工程监理应当审查施工单位所提交的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或者专项施工方案是否符合(  )。

A.工程建设设计文件

B.工程建设技术规程

C.工程建设施工合同

D.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参考答案:D

14.甲工程监理单位在实施监理的过程中,发现乙施工单位存在安全事故隐患,则甲工程监理单位应当(  )。

A.要求乙施工单位整改

B.向政府有关部门报告

C.要求乙施工单位全面停工

D.要求建设单位整改

参考答案:A

15.某建设监理公司在监理过程中发现安全事故隐患未及时要求施工单位整改,政府主管部门发现后责令该建设监理公司限期改正,但该监理公司逾期未改正,则应对其(  )。

A.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B.降低企业的资质等级,吊销企业的资质证书

C.责令停业整顿,并处l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D.有关责任人进行经济和行政处罚

参考答案:C

16.工程公司为从事危险作业的安装工人支付的意外伤害保险费,属于建筑安装工程的(  )。

A.人工费

B.措施费

C.规费

D.企业管理费

参考答案:C

17.工程环境保护费的计算公式,应为:环境保护费一环境保护费费率×(  )。

A.人工费

B.人工费+施工机械使用费

C.直接工程费

D.直接费

参考答案:C

18.某工程公司承担某安装工程施工,作业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且需要进行环境保护,承包合同约定,相关费用按建标[2003]206号文件的规定计取。合同还约定,工程以人工费为取费基础计算建筑安装工程造价。已知该工程直接工程费为50万元,直接工程费用中人工费为15万元;措施费为4万元,措施费中人工费为1万元;间接费率为50%,利润率为30%,综合计税系数为3.41%。该工程的含税造价为(  )万元。

A.64.1142

B.68.2506

C.69.0779

D.83.3485

参考答案:C

19.某工人小组在正常的施工条件下进行砖墙的砌筑作业过程中所消耗的时间属于定额工作时间的是(  )。

A.在砌筑过程中工人必要的休息时间

B.砂浆没有按时运抵工作面而引起的停工时间

C.工人对经检验不合格的部位重新砌筑使用的时间

D.由于工地停水使砌筑施工无法进行所消耗的时间

参考答案:A

20.某施工单位在对项目开展风险管理工作时,确定主要的管理环节包括:①风险识别;②风险响应;③风险控制;④风险评估,下列流程排序正确的是(  )。

A.①②③④

B.①④②③

C.④①②③

D.④①③②

参考答案:B

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考试将于12月5日、12月6日举行,考后各位考生可以进入2020年12月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估分、对答案!【进入2020年12月二建真题答案专题>>

二建真题答案微信交流

扫码进入2020二建真题交流微信群

二建真题估分系统.jpg

2020二建真题估分小程序

相关推荐:2020二建报考人数统计,看有多少人与你竞争

各省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历年合格分数线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