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建施工管理知识点总结归纳:施工风险管理的工作任务

来源:233网校 2022-11-23 15:49:33 字号

世界上那些最容易的事情中,拖延时间最不费力。2023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科目难度不高,但备考时也需投入十分身心!233网校二建学霸君特别为大家整理了二建《施工管理》知识点总结归纳,一起来备考!

二建施工管理考点归纳干货笔记

资源推荐:大咖课程免费听  |  模拟在线题库  |  历年真题下载

插入模块
二建管理考点:施工风险管理的工作任务及工作流程

施工风险管理过程包括施工全过程的风险识别、风险评估、风险应对和风险监控。

(一)风险识别

风险识别的任务是识别施工全过程存在哪些风险,其程序包括:

(1)收集与施工风险有关的信息;

(2)确定风险因素;

(3)编制施工风险识别报告。

(二)风险评估

(1)利用已有数据资料(类似项目有关风险的历史资料)和相关专业方法分析各种风险因素发生的概率;

(2)分析各种风险的损失量,包括可能发生的工期损失、费用损失,以及对工程的质量、功能和使用效果等  方面的影响;

(3)根据各种风险发生的概率和损失量,确定各种风险的风险量和风险等级。

(三)风险应对

风险应对指的是针对项目风险而采取的相应对策

常用的风险对策包括风险规避、减轻、自留、转移及其组合等策略。对难以控制的风险向保险公司投保是风  险转移的一种措施。

(四)风险监控分析 → 预测 → 监控 → 预警

【课后训练】

建设工程施工风险管理过程中,风险识别的工作有( )。

A.确定风险因素

B.收集与施工风险相关的信息

C.分析各种风险的损失量

D.分析各种风险因素发生的概率

E.编制施工风险识别报告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风险识别包括:收集与施工风险有关的信息;确定风险因素;编制施工风险识别报告。

二建通关宝典:考点提炼、重点突出、针对性强
●考点聚焦
核心内容汇总,直击重点考点
●重点突出
知识梳理,重点标注清晰明了
●针对性强
按章节划分、针对性突破
包邮
一本好书帮你
扫一扫领取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王炸级课程体系:小时课程学习(3大录播课)+30+小时集训(5大直播课),4轮科学抢分
保姆级督学服务:100人小班督学,领学、领练、领答、领背、领考五维沉浸式辅导
天花板级锁分资料:3本官方正版教材+12本讲师团队潜心打造的口碑教辅,人手必备册!
超v权益重学退费服务:报名不成功,全额退款,考试不过,不限次免费重学新课直至过关!

题库二建在线题库免费刷  |  下载233网校APP,手机刷真题/模拟题/章节题

教材:二建官网教材购买入口  |  价值千元教辅免费送,全科讲义 

资料:二建全科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