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原创2020二建公路工程精讲班课程视频讲义:路基工程(二)

2020-03-23 16:38:36

字号

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已开启,2020年考生需要重点关注哪些方面呢?233网校老师为您详细解读重点难点内容。免费试听凌平平老师精讲班课程>>

2B310000 公路工程施工技术

凌平平老师简介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独家签约网课老师,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教学特点:图文并貌,清晰明了,声音铿锵有力,充满激情,将知识点相关联,将课程与考试融会贯通,使学员全面掌握教材考点。

2B311011 路基施工准备(新增)

路基施工前应做好组织、物资和技术三大准备。技术准备工作的内容主要包括:熟悉设计文件、现场调查核对、设计交桩、复测与放样、试验及试验路段施工等。

二、试验

3.土的试验项目包括:

天然含水率、液限、塑限、标准击实试验、CBR试验等,必要时应做颗粒分析、相对密度、有机质含量、易溶盐含量、冻胀和膨胀量等试验。

答疑解惑:

(1)塑限ωP土由可塑状态转为半固体状态时的界限含水量为塑性下限,称为塑性界限,简称塑性。

(2)液限ωL 土由可塑状态转为流体状态时的界限含水量为液性上限,称为液性界限,简称液性。

2020二建公路工程精讲班课程视频讲义:路基工程

(3)标准击实试验:知识点链接P35

2020二建公路工程精讲班课程视频讲义:路基工程

答疑解惑:CBR承载比指试料贯入量达2.5mm时,单位压力对标准碎石压入相同贯入量时标准荷载强度的比值。

2020二建公路工程精讲班课程视频讲义:路基工程

三、试验路段(不宜小于100m)

下列情况下,应进行试验路段施工:(三新特殊二级及以上土石方)

1.二级及二级以上公路路堤。

2.填石路堤、土石路堤。

3.特殊地段路堤。

4.特殊填料路堤。

5.拟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路基。

路堤试验路段施工应包括以下内容:

1. 填料试验、检测报告等。

2. 压实工艺主要参数:机械组合;压实机械规格、松铺厚度、碾压遍数、碾压速度;最佳含水率及碾压时含水率允许偏差等。

3. 过程质量控制方法、指标。

4. 质量评价指标、标准。

5. 优化后的施工组织方案及工艺。

6. 原始记录、过程记录

7. 对施工设计图的修改建议等。

四、场地清理

2.二级及二级以上公路路堤和填方高度小于1m的公路路堤,应将路基基底范围内的树根全部挖除并将坑穴填平夯实;填方高度大于1m的二级以下公路路堤,可以保留树根,但是树根不能露出地面。取土坑范围内的树根应全部挖除。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凌平平老师《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

学霸君提醒大家,机会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你还在为“做题没积分、资料下载币不够、购课无优惠”烦恼吗?来233网校二级建造师答题闯关,快速get这些奖励!

二级建造师答题闯关,过五关斩六将赢收费题库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