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建法规真题及答案解析(4)

来源:233网校 2022-05-16 09:21:57 字号

没有时间磨不掉的记忆,没有刷题解决不了的难题。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库整理提供二建法规历年真题供大家提前感受真题难度,准确把握出题脉络,一起加油学习吧~

下载233网校题库APP,刷更多真题、模拟题及章节题>>

二建法规真题及答案解析(4)

【单选题】某施工企业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拟裁员20人以上,当该企业裁员时,应当优先留用的人员有()。

A、家庭无其他就业人员,有需要扶养的老人或者末成年人的

B、与本企业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

C、在本企业连续工作满15年的

D、在本企业因工负伤并被确认部分丧失劳动合同的

E、与本企业订立较长期限的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

参考答案:ABE

【233网校解析】

裁减人员时,应当优先留用下列三种人员:

(1)与本单位订立较长期限的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

(2)与本单位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

(3)家庭无其他就业人员,有需要扶养的老人或者未成年人的。

用人单位在6个月内重新招用人员的,应当通知被裁减的人员,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招用被裁减人员。详见教材P135。

【考点来源】2Z204022劳动合同的履行、变更、解除和终止

【多选题】关于招标基本程序的说法,正确的有()

A、招标项目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需要履行项目审批手续的,可以先行办理招标事宜,再履行审批手续

B、招标投标活动应当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

C、招标人具有编制招标文件和组织评标能力的,可以自行办理招标事宜

D、招标代理机构可以为所代理的招标项目的投标人提供咨询

E、委托招标代理机构应当采用招标方式进行

参考答案:BC

【233网校解析】

选项A错误,招标项目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需要履行项目审批手续的,应当先履行审批手续,取得批准。

选项B正确,招标投标活动应当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

选项C正确,招标人具有编制招标文件和组织评标能力的,可以自行办理招标事宜。

选项D错误,招标代理机构不得在所代理的招标项目中投标或者代理投标,也不得为所代理的招标项目的投标人提供咨询。

选项E错误,招标人有权自行选择招标代理机构,委托其办理招标事宜。详见教材P74。

【考点来源】2Z203012招标基本程序和禁止肢解发包、限制排斥投标人的规定

关于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到了二建最后冲刺阶段,如果你觉得离通关还有一定距离,那么二建点题密训班就是你的甄选选择,案例特训+考题预测+压轴重点,72+小时直击命题核心高效备考,快速、有效,临考冲刺救命稻草,请抓牢。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高频考点班——光速复盘考点,拿下这些考点就等于掌握核心得分!融入口诀、图文,思维导图等「多维记忆法」,只记核心,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模考金题班——解密「历年真题考点」,掌握考试出题规律,教你从审题到破题如何举一反三。
案例专项班——拆解实务案例难题,总结答题套路,掌握题后考点逻辑。
直播点睛班——考前点睛之讲,讲师直播「压轴划重点」,临考再提10-25分!

最后,学霸君提醒各位:千学不如一看(去听课>>),千看不如一练(去做题>>。在有限的时间里,大家一定要科学备考,争取做到有效备考,冲刺锁分!!

题库二建章节题库+套卷+真题免费刷  |  0元领课

资料:二建考点归纳-考点提炼、重点突出、针对性强 

模考二建模考大赛开启,速来拆解试题套路,清除学习盲区!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