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1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模拟试题训练六

来源:233网校 2021-04-07 10:07:07 字号

学习犹如登山,有的人则注重最终目标,有的人则注重前进的过程,不论哪种,都有其各自丰富的内涵,无孰优劣孰之分,只要你觉得适合即可。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233网校免费题库APP

2021二级建造师法规模拟试题六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关于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说法,正确的是()。

A.建设用地使用权存在于国家所有和集体所有的土地上

B.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设立可以采取转让方式

C.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时,附着于该土地上的建筑物、构筑物及附属设施应一并处分

D.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A选项说法错误,建设用地使用权只能存在于国家所有的土地上。

B选项说法错误,设立建设用地使用权,可以采取出让或者划拨等方式。

C选项说法正确,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时,附着于该土地上的建筑物、构筑物及附属设施应一并处分

D选项说法错误,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

【单选】甲施工企业与乙签订了机动车买卖合同,该车辆所有权自()时发生移转。

A.交付

B.合同成立

C.合同生效

D.车辆完成登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动产物权以占有和交付为公示手段。动产物权的设立和转让,应当依照法律规定交付。动产物权的设立和转让,自交付时发生效力,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单选】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在城市市区内的施工现场未实行封闭围挡的,一般情况下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是()。

A.处以20万元罚款

B.责令施工企业限期改正

C.吊销施工企业营业执照

D.降低施工企业资质等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业整顿,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构成犯罪的,对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1)施工前未对有关安全施工的技术要求作出详细说明的;(2)未根据不同施工阶段和周围环境及季节、气候的变化,在施工现场采取相应的安全施工措施,或者在城市市区内的建设工程的施工现场未实行封闭围挡的;(3)在尚未竣工的建筑物内设置员工集体宿舍的;(4)施工现场临时搭建的建筑物不符合安全使用要求的;(5)未对因建设工程施工可能造成损害的毗邻建筑物、构筑物和地下管线等采取专项防护措施的。

【单选】关于国家所有的不可移动文物范围的说法,正确的是()。

A.纪念建筑物属于国家所有

B.近代现代代表性建筑属于国家所有

C.时刻属于国家所有

D.古文化遗址属于国家所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古文化遗址、古墓葬、石窟寺属于国家所有。国家指定保护的纪念建筑物、古建筑、石刻、壁画、近代现代代表性建筑等不可移动文物,除国家另有规定的以外,属于国家所有。国有不可移动文物的所有权不因其所依附的土地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改变而改变。

【单选】担任施工项目负责人的注册建造师,在所负责的工程项目竣工验收手续办结前,不得变更注册到另一施工企业,除非()。

A.施工企业同意更换项目负责人

B.建设单位与施工企业产生了合同纠纷

C.因不可抗力暂停施工

D.建设单位同意更换项目负责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注册建造师担任施工项目负责人期间原则上不得更换。如发生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办理书面交接手续后更换施工项目负责人:(1)发包方与注册建造师受聘企业已解除承包合同的;(2)发包方同意更换项目负责人的;(3)因不可抗力等特殊情况必须更换项目负责人的。建设工程合同履行期间变更项目负责人的,企业应当于项目负责人变更5个工作日内报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及时进行网上变更。注册建造师担任施工项目负责人,在其承建的建设工程项目竣工验收或移交项目手续办结前,除以上规定的情形外,不得变更注册至另一企业。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现在开始领啦!

4个科目:工程法规、施工管理、市政实务、建筑实务

各科500册,免费领取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此时的努力和进击,定能换来5月考场的佳绩。小伙伴们不要错过任何一次抢分机会!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