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1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模拟试题训练一

来源:233网校 2021-04-02 14:28:30 字号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2021二级建造师法规模拟试题一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甲与某施工企业于2018年6月1日签订了3年的劳动合同,其中约定试用3个月,次日合同开始履行,2018年10月12日,甲拟解除劳动合同,则( )。

A.必须取得用人单位同意

B.口头通知用人单位即可

C.应当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D.应当报请劳动行政主管部门同意后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劳动者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3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单选】关于建设工程依法实行工程监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建设单位应当委托该工程的设计单位进行工程监理

B.工程监理单位不能与建设单位有隶属关系

C.工程监理单位不能与该工程的设计单位有利害关系

D.建设单位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工程监理单位进行监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实行监理的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工程监理单位进行监理,也可以委托具有工程监理相应资质等级并与被监理工程的施工承包单位没有隶属关系或者其他利害关系的该工程的设计单位进行监理。

【单选】关于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建筑施工企业变更法定代表人,应当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变更手续

B.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可以自动延期

C.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后的有效期短于原有效期

D.建筑施工企业变更地址,安全生产许可证无须办理变更手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为3年。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需要延期的,企业应当于期满前3个月向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办理延期手续。企业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严格遵守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未发生死亡事故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时,经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同意,不再审查,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延期3年。建筑施工企业变更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等,应当在变更后10日内,到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变更手续。

【多选】下列安全责任中,属于建设单位应当承担的有( )

A.足额使用安全施工措施所需费用

B.提供施工现场及毗邻区域内地下管线资料

C.不得租赁不符合安全施工要求的用具设备

D.提出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指导意见和措施建议E.不得随意压缩合同工期

参考答案:BE
参考解析:

A错误,建设单位在编制工程概算时,就应当合理确定保障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所需的费用,并依法足额向施工单位提供。

B正确,建设单位应当向建筑施工企业提供与施工现场相关的地下管线资料,建筑施工企业应当采取措施加以保护。

C错误,建设单位不得明示或者暗示施工单位购买、租赁、使用不符合安全施工要求的安全防护用具、机械设备、施工机具及配件、消防设施和器材。

D错误,计单位应当考虑施工安全操作和防护的需要,对涉及施工安全的重点部位和环节在设计文件中注明,并对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提出指导意见。采用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的建设工程和特殊结构的建设工程,设计单位应当在设计中提出保障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和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措施建议。

E正确,建设单位不得对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提出不符合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规定的要求,不得随意压缩合同约定的工期。

【多选】合同双方当事人可以在书面合同中协议选择( )人民法院,以解决争议纠纷。

A.被告住所地

B.合同备案地

C.合同签订地

D.合同履行地E.原告住所地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合同的当事人可以在书面合同中协议选择被告住所地、合同履行地、合同签订地、原告住所地、标的物所在地(原告、被告、签订、履行、标的物)人民法院管辖,但不得违反本法对级别管辖和专属管辖的规定。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现在开始领啦!

4个科目:工程法规、施工管理、市政实务、建筑实务

各科500册,免费领取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此时的努力和进击,定能换来5月考场的佳绩。小伙伴们不要错过任何一次抢分机会!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