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级建造师分数线是谁规定的

来源:233网校 2021-08-17 17:31:23 字号

根据二建考试安排,二级建造师分数线各地区住建部制订。为了保证建筑行业建造师的稳步增长,各省市会根据本地的情况,通过各种调控来控制一建、二建的通过率,所以二建分数线标准也会根据当年的考生通过率进行调整。

二建考试结束后,各地负责二建考试的阅卷公布及合格分数线的划定,每年各省的合格分数线都会按照年度的合格通过比例进行核定。其中,每年报考人数的多少,所考试题的平均难易程度,参加当年考试考生的综合成绩都会影响当年的合格分数。

各地在划定合格分数线时,会考虑每年考生的通过合格比例,一般控制合格比例约为20%-30%。对于考生来说,只要其达到此合格分数线,也就是位于合格比例之中,而没在划定的合格比例之中的人员,则为考试不合格人员。

由于二级建造师的属地化管理,各地划定的合格分数线都是按照当地的具体情况来核定的,因此,考生在不同地区参加二建考试,需要达到的合格分数线是不一样的。有的省份分数要求比较高,以试卷满分的60%进行划定,而有的省份划定的合格分数则远低于此标准。

2021年二建成绩查询快速入口(点击地区进入)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湖南
山东上海浙江江西西藏福建新疆宁夏
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青海黑龙江
广东广西海南甘肃陕西吉林内蒙古

关注:2021年二建查分入口  | 合格分数线标准

晒分:二建晒分活动开启,错题打印机、抱枕、笔记本等奖品等你拿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