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建证考试需要什么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2-08-30 09:30:12 字号

报考二建最低学历是中专,专业必须是相关的工程类或者经济类专业,如果是相关的专业毕业,那么需要从事筑工程类工作满2年,如果是其他专业的考生,那么需要从事相关的工作满5年(部分地区)。

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一)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可以申请参加二级建造师三个科目的考试。

(二)取得建筑施工二级项目经理资质及以上证书,符合报名条件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可以免考相应科目:

(1)取得二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具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考试。

(2)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具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或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

(3)已取得某一个专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的人员,可根据工作实际需要,选择另一个《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考试。考试合格后核发相应专业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插入模块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推荐:二建报名时间及入口二建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教辅:二建纸质教辅《通关宝典》《历年真题集》免费领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钻石班——热门班级,零基础学员的选择;录播+直播8个班级,各方位掌握。
至尊班——服务型班级,适合自制力比较弱的考生;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畅学班——物超所值班级,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锁定核心考点,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