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山东2021二级建造师报考人数达19.6万余人,注册认定服务一网通办

来源: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1-12-06 08:47:53 字号

据悉,山东省2021二级建造师报考人数高达19.6万余人,二级建造师注册资格认定实现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二建薪资是多少?一般月收入是多少?点击图片筛选地区查询>>

住建部注册中心领导到省培训注册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11月25日下午,住建部注册中心领导一行3人到省建设培训与执业资格注册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省培训注册中心辛平简要汇报了中心基本情况、今年主要工作和明年的初步打算。全年共组织各类从业人员继续教育17万余人次,顺利完成19.6万余人报考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完成注册受理8万余件,对9个市55家企业596名执业师进行检查,对108人限期整改,10人移交厅执法局进行处罚。不断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和服务方式,审批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到3到5个工作日,二级建造师注册资格认定实现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建筑施工特种作业等3类从业人员的4类资格证书实现电子化并上线运行,二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二级注册建筑师当日办结率达到90%以上,通过“网上办理+邮寄”送达的方式服务4.5万余人次,努力实现零跑腿。

2022年,培训注册中心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住建部有关工作要求,努力在人才考试考核、培养教育、监管机制上下功夫。加快诚信体系建设,建立执业师守信保护和失信惩戒机制。坚持手段创新,大力推行全程网办,优化已上线事项政务服务平台功能,有序推进电子证照,拓展数据的创新应用场景,不断提升政务工作效能,更好地满足企业需求和群众期盼。坚持多措并举,不断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加强顶层设计,规范服务流程,健全完善网上办理、邮寄送达等“不见面办理”通道,探索推行红旗窗口、服务标兵等激励机制,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服务能力和作风水平。

付海诚主任充分肯定了中心有关工作,对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深入分析,指出了今后发展方向,并就做好明年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考试、注册和继续教育工作思路办法。加强执业监管和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建立信用等级评价和奖优罚劣机制。切实加强职业技能管理工作,不断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水平。同时要提高电话咨询服务能力,推行智能化答复模式,建好语音应答系统,用好微信公众号,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多的服务选择。

与会人员就考试考务、资格认定、继续教育、执业监管等方面的工作开展了充分的探讨交流,住建部注册中心领导一一解答了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原文地址:http://link.233.com/15983/art/2021/12/2/art_102885_10299876.html

【必看】二级建造师证书的注册条件

【增项】已经注册了二建,后来又考出了同专业的一建怎么办? 

【注册】二级建造师考试通过几年内必须进行初始注册?

【流程】二级建造师在哪里注册?初始注册流程是什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2022年增项资料包抢先领>>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2我们一起过!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