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报考内蒙古二级建造师考试限制专业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5-29 17:08:43 字号

问:报考内蒙古二级建造师考试限制专业吗?

答:有,二建报考需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二建报考共涉及“土建类、测绘类、水利类、交通运输类、能源动力类、地矿类、材料类、电气信息类、机械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生物工程类、化工与制药类、工程力学类”等18类45个专业,其中本专业36个,相近专业9个。具体专业要求>>

部分省份满足一定施工工作年限,不符合专业也可报名(比如重庆40岁以上,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15年可报考;安徽工程管理工作满10年可报考;江苏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15年可报考)。

查看非工程类报考省份

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如下:

(一)凡遵纪守法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可报名。

(二)取得二级或二级以上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具有工程或工程经济中级或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考试;

(三)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具有工程或工程经济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或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

(四)已取得某一个专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的人员,可根据工作实际需要,报名时在“级别”中选择“增设专业”报考其他专业类别。考试合格后核发相应专业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各省二建报名条件会有细微差别,考生在报考2020年内蒙古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需具体阅读当地省份的报考文件。点击查阅:各省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

备考工具,加(ks233wx4)进微信群||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内蒙古二建报考专业学历不符,需要怎么做?

如果专业与对照表中的专业不相符,因为工作或其他原因,需要报考内蒙古二级建造师执业考试的,可以参加继续教育通过学习获取相关学历再进行报考。

二级建造师最低学历要求为中等专科学历,针对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学年至少为2.5年,周期较长,建议相关考生可以先取得工程类的中专学历(一年制)报考二建。

因为报考人员相关学历需在其首次考试前获得,而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一般在每年5月的第三个周末进行考试(2020受疫情影响推迟,各省考试时间)。那么,专业不符想要报考二建的人员,需至少提前一年开始修读符合条件的学历,才有可能报名成功。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社区

推荐2020年二级建造师报考百问百答|报名时间及入口

对于工作单位、学历、工作年限等自身报考条件存在不确定性,可能导致报考未成功的,可选择参加233网校退费班,享受“报考失败退款服务”。点击了解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