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3年二级建造师《矿业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6月3日场)

来源:233网校 2023-05-26 09:05:08 字号

2023年二级建造师《矿业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6月3日场)考后更新。考试时间为(1天考三科地区):6月3日上午 9:00~11:30。

2023年二建《矿业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6月3日)

1.立井施工中,布置在锁口上方的凿岩设施有()。

A.吊盘

B.井架

C.封口盘

D.天轮平台

参考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锁口上方的凿岩设施有吊盘、固定盘。

2.根据直接经济损失判定某工程质量事故等级为一般事故,其直接经济损失可能是()

A.8万元

B.80万元

C.800万元

D.8000万元

参考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一般事故范围,直接经济损失在 100 万元以上 ,1000 万元以下的范围。 

3.矿山采掘工作面的进风流中,二氧化碳浓度不应超过()

A.0.5%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采掘工作面的进风流中,氧气浓度不低于 20% ,二氧化碳浓度不超过 0.5%。

4.某立井井筒设计净直径8.0m,井壁厚度1.0m,拟采用冻结法施工,该井筒检查孔与井筒中心的距离宜为()

A.5m 

B.20m 

C.30m 

D.40m

参考答案: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井筒检查孔距井筒中心不应超过 25m。

5.立井施工中,采用伞钻凿岩时,炮眼深度宜取()

A.1.0-1.2m 

B.1.5-2.0m 

C.3.0-5.0m 

D.5. 5-6.0m

参考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伞钻钻眼深度一般为 3.0~5.0m。

6.井下巷道采用钻爆法施工,爆破通风后的首要工作是()。

A.临时支护

B.安全检查

C.钻眼准备

D.洒水降尘

参考答案: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在爆破通风以后应根据规定进行安全检查后方可进一步施工。

7.岩石分类的基本指标()。

A.岩石的种类

B.岩石的抗压强度

C.岩石的结构

D.岩石的完整性

参考答案: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岩石抗压强度常常是各种岩石分类的基本指标。

8.巷道掘进采用光面爆破,周边孔间距400mm二圈孔距离的间距宜为()。

A.350mm

B.450mm

C.550mm

D.650mm

参考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间距周边孔的炮孔密集系数一般为 0.8-1.0,范围为:320mm-400mm。

9.正铲单斗挖土机的挖土特点是 ()。

A.前进向上,自重切士

B.后退向下,自重切士

C.前进向上,强制切士

D.后退向下,强制切士

参考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适用于开挖含水量不大于 27% 的土和经爆破后的岩石与冻土碎块、 大型场地平整土方、工作面狭小且较深的大型管沟和基槽、独立基坑和边坡开挖等工程。 其挖土特点是"前进向上,强制切士"。
大家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二建真题【完整版】,及时知晓自己的考试成绩!同时,233网校也提前预祝大家顺利突破及格线!

2023年二建真题估分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233网校建立了二建真题交流群,供各地考友一起探讨二建真题答案、考试难度!欢迎大家扫码添加二建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4),邀请进二建真题交流群,快拿起手机,一起来估分对答案吧!

二级建造师估分流程:

第一步:微信扫描估分二维码,授权登录,

第二步:选择估分科目,开始估分,

第三步:提交估分,查看结果。

2023年二建真题及答案(2天考3科)

2天考3科地区:福建(笔试)、山东、江西、湖南、湖北、四川、宁夏、新疆、甘肃、辽宁、西藏、广西、内蒙古、青海、新疆、黑龙江、天津。

2023年二建真题及答案( 1天考3科)

1天考3科地区:江苏(南京、省直考区新增机考)、福建(机考)、云南(机考)、浙江、河南、广东、安徽、海南、重庆、陕西、吉林、河北、北京、山西、河北、上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