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二建机电知识点总结:母线和封闭母线安装

来源:233网校 2022-05-10 08:56:45 字号

二建机电实务考试内容较多,很多考点需要理解记忆,以下为233网校学霸君整理的二建机电知识点总结,帮助大家提高学习效率。

二建机电知识点总结:母线和封闭母线安装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点速记神器

(一)母线安装的要求

母线连接固定【2019案例】

(1)母线在加工后并保持清洁的接触面上涂以电力复合脂。

(2)母线连接时,必须采用规定的螺栓规格。当母线平置时,螺栓应由下向上穿,其余情况下,螺母应置于维护侧。

(3)螺栓连接的母线两外侧均应有平垫圈,相邻螺栓垫圈间应有3mm以上的净距,螺母侧应装有弹簧垫圈或锁紧螺母。

(4)母线的螺栓连接必须采用力矩扳手紧固。

(5)超过20m长的直线段、不同基础连接段及设备连接处等部位,应设置热胀冷缩或基础沉降的补偿装置,采用编织铜线或薄铜叠片伸缩节或其他连接方式。

(6)母线在支柱绝缘子上的固定方法有:螺栓固定、夹板固定和卡板固定。

(二)封闭母线安装的要求

1、安装前要求

封闭母线进场、安装前应作电气试验,绝缘电阻测试不小于20MΩ;高压封闭母线必须做交流耐压试验。

2、安装与调整

封闭母线直线段,室内支吊架间距不大于2m,垂直安装时,每4m设置弹簧支架。

3、连接【2020(1)案例】

(1)封闭母线在通过建筑变形缝时,应设置伸缩节;直线段超过80m时,应在50~60m处设置伸缩节。

(2)封闭母线需经电气试验合格后,再与设备端子连接;低压母线绝缘电阻测试不得低于0.5MΩ;高压母线绝缘电阻测试不得低于20MΩ,交流耐压试验按交接试验标准的支柱绝缘子执行。

4、接地

(1)封闭母线槽全长保护接地不少于2处,分支段母线槽的末端需保护接地,与接地干线连接采用焊接。

(2)封闭母线可靠接地前,不得进行交接试验和通电试运行。


二建干货笔记:考点提炼、重点突出、针对性强
●考点聚焦
核心内容汇总,直击重点考点
●重点突出
知识梳理,重点标注清晰明了
●针对性强
按章节划分、针对性突破
免费           
           
下载233网校APP
               
阅读完整版干货笔记

刷题:二建机电历年真题章节习题考试真题讲师解读视频

备考:二建考试抢分资料,学完涨20分 | 二建考前25页纸

模考参与二建模考大赛,拆解试题套路,清除学习盲区!

好课推荐: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讲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