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2二建建筑实务考点归纳:结构抗震相关知识

来源:233网校 2022-05-07 17:04:41 字号

2022年二级建造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特别为大家整理了2022年二级建造师《建筑》考点归纳,大家可利用考点做好考前最后的冲刺!

2022二建建筑实务考点总结资料下载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免费题库 | 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2二建建筑实务考点归纳:结构抗震相关知识

1.抗震设防的基本目标

“三个水准”的抗震设防目标是指:“小震不坏、中震可修、大震不倒”。

当遭受低于本地区抗震设防烈度的多遇地震影响时,主体结构不受损坏或不需修理仍可继续使用;

当遭受相当于本地区抗震设防烈度的地震影响时,可能损坏,经一般性修理仍可继续使用;

当遭受高于本地区抗震设防烈度的罕遇地震影响时,不致倒塌或发生危及生命的严重破坏。

2.建筑抗震设防分类

抗震设防的各类建筑与市政工程,根据其遭受地震破坏后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经济损失、社会影响程度及其在抗震救灾中的作用等因素划分为甲、乙、丙、丁四个抗震设防类别。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