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22二建建筑实务考点归纳:框架结构的抗震构造措施

来源:233网校 2022-05-07 17:02:55 字号

2022年二级建造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特别为大家整理了2022年二级建造师《建筑》考点归纳,大家可利用考点做好考前最后的冲刺!

2022二建建筑实务考点总结资料下载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免费题库 | 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2二建建筑实务考点归纳:框架结构的抗震构造措施

震害调查表明,框架结构震害的严重部位多发生在框架梁柱节点和填充墙处。

一般是柱的震害重于梁,柱顶的震害重于柱底,角柱的震害重于内柱,短柱的震害重于一般柱。

试题巩固

一般情况下,关于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震害的说法,正确的有()。

A.短柱的震害重于一般柱

B.柱底的震害重于柱顶

C.角柱的震害重于内柱

D.柱的震害重于梁

E.内柱的震害重于角柱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框架结构的抗震构造措施。震害调查表明,框架结构震害的严重部位多发生在框架梁柱节点和填充墙处;一般是柱的震害重于梁(选项D正确),柱顶的震害重于柱底(选项B错误),角柱的震害重于内柱(选项C正确,选项E错误),短柱的震害重于一般柱(选项A正确)。因此,正确选项A、C、D。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