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2019二建建筑工程考点突破:建筑构造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18-11-06 14:49:00 字号
摘要: 2019二建备战进行中,二建建筑工程重点突破之建筑构造要求,考点后配相应习题。加入零基础全科通关二建计划,快进来>>

2019二建建筑工程考点突破:建筑构造要求

25天全书预习考点,点击下载

重点突破一:建筑构造要求

民用建筑构造要求:

1、住宅建筑按层数分类:1-3层为低层住宅,4-6层为多层住宅,7-9层(高度不大于27m)为中高层住宅,十层及十层以上或高度大于27m为高层住宅。

2、地下室、局部夹层、走道等有人员正常活动的最低处净高不应小于2m。严禁将幼儿、老年人生活用房设在地下室或半地下室;建筑物内的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不应设置在地下二层及以下;当设置在地下一层时,地下一层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的高差不应大于10m。

3、公共建筑室内外台阶踏步宽度不宜小于0.30m,踏步高度不宜大于0.15m,并不宜小于0.10m,室内台阶踏步数不应少于2级;临空高度在24m以下时,栏杆高度不应低于1.05m,临空高度在24m及24m以上(包括中高层住宅)时,栏杆高度不应低于1.10m;垂直杆件做栏杆时,其杆件净距不应大于0.11m。

建筑物理环境技术要求:

1、室内允许噪声级:住宅不应大于45dB,夜间卧室不应大于37dB。

2、每套住宅的自然通风开口面积不应小手地面面积的5%。公共建筑外窗可开启面积不小于外要求总面积的30%;透明幕墙应具有可开启部分或设有通风换气装置;星顶透明部分的面积不大于屋顶总面积的20%。

建筑抗震构造要求:

震害调查表明,框架结构震害的严重部位多发生在框架梁柱节点和填充墙处;一般是柱的震害重于梁,柱顶的震害重于柱底,角柱的震害重于内柱,短柱的震害重于一般柱。

结构抗震:

image.png

习题测试:

多层民用建筑(除住宅外)高度(  )m的均为高层建筑。 

A.20

B.22

C.25

D.28

E.30

参考答案:C,D,E

编辑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章节题练习,点击做题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攻克教材必考点,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通关计划,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