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专科可以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5-22 09:30:26 字号

可以,大专生可以报考一级建造师考试。根据官方规定可知,一建报考人员需学历、毕业专业、工作年限满足一定要求方可报考。详情如下:

2023年报名时间/条件/社保查询】【考试题库免费刷】【0元领纸质教辅

620X80.gif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要求

(一)考全科。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点击查看:一级建造师考试专业对照表>>

(二)免二科。符合《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有关报名条件,于200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设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可免试《建设工程经济》和《建设工程项目管理》2个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

1.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2.具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0年。

(三)增项专业。已取得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也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相应专业,报名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核发国家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一键查询是否符合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级建造师报名条件解读

一级建造师报考需满足以下三种要求:(如下表,四类条件,任选其一)

1、学历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

2、工作年限要求:不同学历要求的工作经验不同。

3、专业要求:专科要求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本科以上要求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

序号学历要求工作年限要求
专业要求报考条件解读
1大学专科学历从事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
报考条件查询
2大学本科学历从事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
报考条件解读
3硕士学位从事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报考条件查询
4博士学位从事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报考条件解读
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一级建造师报名一般为考前2-3个月左右,2023年一建考试时间定于9月9、10日,因此2023年一建报名工作将在7月进行,由于各省报名时间不同,具体时间需等各地人事考试中心公布了考务通知后才能确认。

符合条件的考生请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注册、报名缴费。网上报名流程:网上报名→资格核查→网上缴费→报名成功。

一建考试一年仅举行一次,为避免大家错过报名时间。学霸君提醒您:及时订阅233网校考试消息提醒,2023年一建报名时间、准考证打印、考试时间、查分时间均不错过!【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备考一级建造师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官方教材以外,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历年真题、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一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相关推荐:

一文看懂!一建报名常见问题解答【工作年限篇】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班级宣传-取证班.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