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需要什么专业才能报考

来源:233网校 2023-05-16 11:15:46 字号

大专学历考生,一级建造师需要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才能报考,本硕以上学历,需要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才能报考。根据报考条件可知,一级建造师对专业、学历和工作年限都有严格要求,专业必须是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学历必须是大专及以上,工作年限根据不同学历有不同的要求。

一建报考条件中“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共涉及“土建类、测绘类、水利类、交通运输类、能源动力类、地矿类、材料类、电气信息类、机械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生物工程类、化工与制药类、工程力学类”等18类45个专业,其中本专业100个,相近专业9个。详情如下:

点击图片,下载一建报考专业对照表查看>>

专业不符合报名条件怎么办?
所学专业不符合一级建造师报考要求时,可以通过成人高考或远程教育的方式修一个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的大专或本科学历,满足相应的工作年限要求即可报考一级建造师考试。
★推荐: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加学霸君微信进行咨询或加入一建备考群和考友学习交流!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01考全科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一键查询是否符合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02免二科

符合《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有关报名条件,于200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设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可免试《建设工程经济》和《建设工程项目管理》2个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

1.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2.具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0年。

03增项专业

已取得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也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相应专业,报名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核发国家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620X80.gif

备考一级建造师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官方教材以外,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历年真题、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一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相关推荐:

一文看懂!一级建造师报名常见问题解答【工作年限篇】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班级宣传-取证班.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