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建与一造的难度比较

来源:233网校 2022-05-25 17:49:23 字号

如果是接触工程现场的比较多,一建会比较容易;如果是接触造价多,可能造价会更容易考。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插入模块

1、一建和一造哪个好考

一级建造师:

1、属于文科考试。虽然是工程的事情,但考试绝对属于文科,记忆、理解的东西占绝大多数。

2、三门公共课的难度和实务的难度差距太大,复习方法也是各不相同。公共课有套路,实务基本无套路;公共课有采分点,实务不要迷信采分点;公共课看书不要看得太细,实务一定要看细致。

一级造价师:

1、2018年造价工程师改革后,首先是考试周期改为了4年一个周期,其次是报考专业不限制,这就是说更多的人可以参与考试,考试难度增加的概率也是比较大。

2、考试更像理科,综合性比较强,考的知识更加专业、深入,考试涉及比较多的公式计算,需要具备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

从考试难度来看,小编认为是造价更难。造价的案例分析,背是不能的,5道案例分析全是计算题最后一道题还是识图算量组价。不理解知识点考试做题是不会的,通过是不可能的。

2、一级建造师考试怎么报名

第一步:登陆报名网站

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官网为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开启后,可以进入网上报名系统。

第二步:注册账号、上传照片,审核学历。

报考人员应及早注册账号及完善学历信息,报考前需认真阅读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考须知和报考条件。考试报名前,233网校提醒大家先完成这三步:账号注册,照片上传,学历核验,尤其学历核验需24小时才能通过审核,所以提前完成这些步骤很有必要,届时报名通道开启,就直接可以报名啦。查看>>中国人事考试网账号注册操作流程

上传照片时,需准备好个人证件照,同时下载证件照片审核工具软件,并使用该软件对上传的报名照片进行照片审核处理,审核通过之后按照要求进行上传。个人报名照片要求:近期彩色标准1寸,半身免冠正面证件照(尺寸25mm*35mm,像素295px*413px),照片底色背景为白色,JPG或JPEG格式。

第三步:填写报名表。

考生确认报考信息准确无误后,可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打印《资格考试报名表》,一经打印或交费后,将不能修改任何信息,务必认真核对有关信息。

第四步:资格审核。

一级建造师资格审核考试实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承诺本人已经符合告知的报考条件,报考人员无需携带证明材料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全部实行在线核验!

第五步:网上缴费。

收费标准由各地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自行制定,收费详细会在各地人事考试网发布的报名通知中进行说明。

注意:只有最后缴费成功才算报名成功。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一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基础阶段:教材为主!熟读教材。【听教材精讲班>>
强化阶段:集中重点回顾和梳理考试要点。【听高频考点班>>
冲刺阶段:刷模拟题保持感觉,回归教材查缺补漏!【听考前集训班>>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建造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扫描二维码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