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原创2022年一级建造师报名门槛降低,考试难度增加?你该如何应对

2022-05-26 16:32:54

字号

2022年3月11日,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降低或取消部分准入类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年限要求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一级建造师考试工作年限要求降低,大专学历4年工作年限,本科学历3年工作年限。官方通知

报考条件降低有什么影响?
01目前市场需求缺口较大

从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降低,可看出目前市场需求量大,目前持证人数不足以填补缺口。降低一建报考条件,目的在于促进更多考生报考,因此,一级建造师证书含金量会越来越高。

一级建造师仅有近65万人,而目前我国一级建造师的市场需求量在150万人左右。尽管建造师报考人数逐年增加,但通过率却并不高,使得一级建造师证书数量严重不足,导致建造师市场更加紧缺。

022022年报考人数将增加

大专毕业四年、本科毕业三年,就具备考一建的条件了,相当于专科学历多了2年的考生,本科学历多了1年的考生,保守估计参加一建考试的考生会增加20万-30万人。再加上2021年因疫情停考的四个省份的考生,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生预计将会突破200万人

03考试难度会越来越大

报考条件降低,报考人数增多,可以合理预测,为了控制通过率,出题方向和难度可能会有所调整,未来考试可能会越来越难!所以,建议大家尽早报考。

该如何应对,进行科学备考?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教材已经出版,目前距离一建考试也只剩下170多天,备考可以安排上了。学霸君给大家一点备考的建议,希望能帮助大家。

01科目和班别学习顺序

对于零基础的学员,建议先学习法规,因为法规的内容理解起来相对容易,先学容易的树立信心。先学法规,再学管理。最后再学最关键、最难的实务科目。或者管理、实务并行学习。

对于班别,精讲班是最基础,老师讲得最细也是最重要的班别,学员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将精讲班作为最核心的学习对象。

班别学习顺序建议:教材精讲班→习题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

02学习方法及学习技巧

1、抓住精讲班。以法规精讲班为例,课程有38讲,课时在24h左右,每天先听2小时的视频,听完视频一定要做相对应的章节题,巩固所学,掌握考核方向。

233网校王东兴老师工程法规精讲班>>

2、多做题,做真题。在学完精讲班视频之后,大家已经对整个教材的内容有了一个系统的把握,这时我们可以找历年真题来检测一下自己的学习成果,当检测结果不满意时,也不用着急和恼火,记不往,不会做,都是正常的,耐心对着自己的知识薄弱再次回到教材或课程,再进行巩固一遍,学习就是不断的反复,才能做到让知识刻画到自己的脑子里。

近6年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免费刷>>

3、资料不宜多,宜精。我们每一个人的精力有限,学习时间也有限,233网校提供的资料,如课程讲义、教材、VIP题库、真题等,足够您学习用,只要将里面的内容认真掌握了,通关取证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建议同学们不要到处下载,到处找资料,安心静下心来跟着我们的节奏学习。

一级建造师免费资料包,下载学习>>

4、有所取舍,学会放弃。一级建造师考试是一个过线考试,不要求高分,只要求及格,所以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一定要懂得取舍,该放弃的章节,比如分值占比不高,性价比不高的章节,果断放弃,不浪费时间。

618年中钜惠精彩活动来袭

一级建造师考试难度大,很有必要进行报班学习,特别对于新考生而言,首次参加一建考试对考试并不熟悉,再加上一建考试难度比较大,复习起来可以说是非常吃力,因此建议这部分考生,可以选择报班学习,自学的复习效果可能不太理想,既耗时间又没有效率。

这不,一年一度的618,它终于来了!233网校精品好课限时钜惠!233网校618年中钜惠都给大家准备了什么?跟着学霸君一起抄作业吧!

11.png

爆款班级----钻石班,6折购课,立省1195元

活动时间:5月30日-6月1日

适合人群: 基础薄弱,或首次参考

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备考冲刺!

【学】2套教学。教材精讲班分直播、录播2套模式精讲教材,2轮复习,全面学透教材考点;

【讲】19名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梅世强等19名大咖授课,超精彩课程,学习停不下来;

【辅】4类资料。官方教材+通关宝典+实务过关一本通+历年真题,与课程配套学习,事半功倍;

【练】8大试题。赠送题库会员,含章节练习、模拟试题等8大模块,学练结合真正提升做题能力;

【保】4大保障。2个考期+1次免费重学+支持7天退换+报名不成功退款(仅限全科班级)。

原价2990元,限时优惠价1795元,立省1195元

爆款班级----至尊班,7折购课,立省1587元

活动时间:5月30日-6月1日

适合人群: 需小班管理、领学领练等高端服务

50人微信小班学,班主任督学,学习更易坚持!

【学】2套教学。教材精讲班分直播、录播2套模式精讲教材,2轮复习,全面学透教材考点;

【讲】19名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梅世强等19名大咖授课,超精彩课程,学习停不下来;

【辅】4类资料。官方教材+通关宝典+实务过关一本通+历年真题,与课程配套学习,事半功倍;

【练】8大试题。赠送题库会员,含章节练习、模拟试题等8大模块,学练结合真正提升做题能力;

【评】3次测评。7-9月每月模拟考试,老师直播讲评,实时跟进检测学习效果;

【伴】1V1伴学。50人微信小班+专属学习方案+作业布置+班主任定期回访,全程伴学坚持备考。

原价5290元,限时优惠价3703元,立省1587元

【额外彩蛋】爆款活动期间,还会随机抽取15名付款锦鲤,赠送免单。15名付款锦鲤可随机获得福袋。福袋包含:全额免单3个、空气炸锅2个、小爱触屏音响3个、MAC子弹头口红2个、京东充值卡5个。学霸君温馨提醒,越早购课中奖几率越高喔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