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新老考生界定和网报档案库

来源:233网校 2019-04-01 08:27:00 字号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网报档案库是指挂在统一网上报名系统的档案库,用来检查报考人员是否为老考生。凡在网报档案库中存在档案信息的为老考生,网报档案库中不存在档案信息的,作为新考生处理。

一级建造师成绩有效年度为2年,则2018年网报档案库中包括2016年和2017年的档案信息,2019年网报档案库中包括2017和2018年的档案信息,以此类推。

一级建造师报名新老考生界定:

新考生是指2019年首次报考的考生(填报信息时,网报档案库中不存在档案信息),异地考生视为新考生。

老考生是指2017年、2018年参加过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的考生(填报信息时,网报档案库中存在档案信息)。

特别说明

一级建造师增项考生都是新考生,增项考生都必须进行现场资格审核确认合格后方可网上交费。

一级建造师报名管理与一级建造师相应专业(一建增项)考试的报名管理不可混淆,报名时考生须仔细谨慎。

老考生为什么无法修改报考级别和专业?

考生如果以老考生身份登陆报名,系统自动调用原有档案信息,报考级别和专业显示为灰色,不允许更改级别和专业。如果考生确实要更改报考级别或专业,必须以新考生身份登陆报名,这样上一年成绩不滚动,请慎重选择。

报考推荐

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全面指导

更多关于一级建造师报考问题考生们进入考试社区答疑专区,你问我来答>>

image.png

通关方案2019年一级建造师课程全新上线,直击命题核心,送官方教材,助力一次过四科,取证班享重学报名,考前直播,点击试听>>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