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原创2019年考生注意!住建部要求加强一级建造师报名审核!

2018-11-29 14:35:00

字号

11月27日,住建部联合七部委发布《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等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对工程建设领域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注册建筑师、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员“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

通知中明确规定:要加强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审核,严格杜绝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参加工程建设领域各类职业资格考试!

通知原文内容:

坚持源头治理。地方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交通运输、水利、通信部门要梳理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钩的有关措施和规定,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要加强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审核,严格杜绝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参加工程建设领域各类职业资格考试;在考试、注册审批时严格核查,对未尽到职责的单位和人员进行问责。地方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在办理除资质许可外的相关行政许可审批时,不得将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作为审批条件。

以上通知内容公布后,在2019年的一级建造师考试中,报名审核势必会更加严格!你符合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吗?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以报考!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5、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以2017年河南郑州相关考试考后审核为例,审核非常严格

资格考试通过未通过核查中未参加审核
一建4714012104
一建增项76791856
二建6861963521020
造价1924627
注安70321629

审核未通过的主要原因如下:

1、注册地址查无此单位

2、注册信息查无此单位 

3、该公司查无此人

4、毕业年限不符合要求

5、联系不到公司,无法核实

6、工作经历不属实

7、公司不能提供有效证明资料

8、社保缴纳单位“经核实是中介机构”

违纪处罚:应试人员有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由证书签发机构宣布证书或者成绩证明无效。情节非常严重的,并将其违纪违规行为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记录期限为五年或长期记录。

小编提示:请考生切记不要在报考学历、报考专业等问题上造假,若报考学历、专业不符合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可以通过成人教育、自考等方式取得相关学历,等满足条件后再报考一级建造师考试。

【报考答疑专区】

有啥疑问,小编为你解答!提问专区>>

对于一级建造师报考要求你还有什么疑问?若有疑问可以通过上方的“提问专区”进行提问,小编收到会尽快给您回复!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小编推荐

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19年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解读

通关方案2019年一级建造师课程全新上线,直击命题核心,送官方教材,助力一次过四科,取证班享重学报名,考前直播,点击试听>>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