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聘用合同到期后,企业仍扣留建造师证书怎么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18-11-07 10:23:00 字号

咨询:本人没有在某家建筑公司上班,但该公司以各种理由拒不将建造师证变到本人拟上班的公司,导致本人无法入职,请要怎么投诉公司才肯配合办理。    

回复:根据《注册建造师执业管理办法》(建市[2008]48号)第十九条规定,注册建造师要求注销注册或变更注册时,应提供与原聘用企业解除劳动关系的有效证明材料,即企业开具的解聘或离职证明、劳动仲裁部门出具的生效后的解除劳动关系裁决书或人民法院出具的解除劳动关系判决书等。若原聘用单位不配合出具解聘、离职证明,您可通过合法途径与原聘用企业解除劳动关系后方可申请注销注册。若您与原聘用企业解除劳动关系后,企业仍不予配合办理建造师相关手续的,您可提交申请报告和上述解除劳动关系的有效证明材料,到我厅注册中心进行申诉。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为福建执业资格注册管理中心回复内容,咨询答复仅供参考,具体以相关法律法规文件规定为准!

相关推荐:

一级建造师注册人员名单公示公告 

全国一级建造师注册查询入口

通关方案:2019一级建造师《建筑/市政/机电》取证班教你一次过4科,立即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