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8年一级建造师各专业难度排行出炉,该如何选择?

来源:233网校 2017-12-12 10:05:00 字号
摘要: 一级建造师的总体通过率都很低,大家通过一建各专业考生的考试通过率,可以反映出该专业考试的难度,2018年一级建造师你打算考哪个专业?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已过,不知考友们考的如何?成事在人,谋事在天,尽人事,听天命,既然已成定居,大家坐等12月底出成绩就好!对于想考2018年一建的新考生们来讲,除了要向周围一建的老前辈请教、探讨之外,最主要的是选一个通关把握更高的专业来备考!

一级建造师考试专业分:建筑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 10个专业类别。

一级建造师的总体通过率都很低,大家通过一建各专业考生的考试通过率,可以反映出该专业考试的难度。通过率越高的专业考试难度越低。

一级建造师各专业难度排行,从易到难:

1.建筑 通过率最高约为7%

2.机电 通过率约为4-5%

3.公路 通过率约为4%

4.市政 通过率约为3-4%

5.铁路 通过率约为3%

6.水利水电 通过率约为3%

7.通信广电 通过率约为2-3%

8.矿业工程 通过率约为2-3%

9.港口与航道工程 通过率约为2-3%

10.民航机场工程 通过率约为2%

从通过率来看,建筑和机电专业是通过率最高的,而民航专业最为最冷门,也是行情最好的一个专业,通过率仅仅为2%左右。想考考2018年的一建考友们,在权衡需求与通关率之后,你决定要考哪个专业呢?

对于业内人士来讲,你的专业已经帮你做了决定,对于非专业人士来讲建议第一年考最好避开民航、港口等低通过率的专业,如果非常想考的话,可以先考个其他专业的一建,然后来增项民航、港口!

建筑、机电、市政等通过率相对高的专业:建议先学管理!

如果你选建筑、机电、市政专业,建议先从把管理学透。因为管理的双代号网络图、单带好网络图、起扣点、计价清单综合单价等的概念以及计算方法等等,都是案例重点出题内容!同时管理里面的质量事故、安全事故等的内容也是法规里的内容。

民航、港口通关率较低的专业:建议增项,专攻一科!

如民航机场专业里考的通信相关的知识,都考光纤接续断面的质量要求,五类双绞线水晶头的线序等,这些在通信与广电专业里都不会考到。相反,通信与广电专业的教材写的很深,特别是技术部分很复杂,但是考的很浅,且历年真题重复率很高,真题的参考价值极大。另外,民航机场专业相比较通信与广电专业来说,更小众。就目前来讲小专业的培训并不多,因此可借鉴的视频课程、资料等也不多,这也是为什么希望考友能单考,专一攻克的原因。

报考事项:

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解读

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招生全面开启,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