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自测卷(7)

来源:233网校 2020-11-20 09:15:30 字号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自测卷7

资料下载>>【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2014-2020年各科真题】【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一级建造师备考微信群.jpg

1.质量体系认证机构在对申请方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审核时,( )。

A .既需要进行文件审查,又需要进行现场审核

B .仅需要进行现场审核

C .既不需要进行文件审查,又不需要进行现场审核

D .仅需要进行文件审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审核:认证机构派出审核组对申请方质量管理体系进行检查和评定,包括文件审查、现场审核,并提出审核报告。

2.成本偏差的控制,(  )是关键,(  )是核心。

A .分析;纠偏

B .纠偏;分析

C .比较;纠偏

D .纠偏;比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成本偏差的控制,分析是关键,纠偏是核心。

3.成本管理就是要在保证工期和质量满足要求的情况下,采取相应管理措施,把成本控制在计划范围内,并进一步寻求最大程度的成本节约。成本管理的任务不包括( )。

A .成本核算

B .成本计划编制

C .成本报告

D .成本考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成本管理的任务包括:成本计划编制;成本控制;成本核算;成本分析;成本考核。

4.商品混凝土目标成本为451360元,实际成本为488735元,比目标成本增加37375元,详细资料如下表。错误的是( )。

image.png

A .各因素的影响程度之和为37375元

B . 产量增加使成本增加了21840元

C . 单价增加使成本增加了20280元

D . 损耗率降低使成本增加了4745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产量增加对成本的影响为:650×700×1.04-451360=21840元;单价增加对成本的影响为:650×730×1.04-650×700×1.04=20280元;损耗率降低对成本的影响为:650×730×1.03-650×730×1.04= -4745元,因此,正确选项是D。

5.某单代号网络图如下图所示,不属于绘图错误的是( )。

image.png

A .多个起点节点

B .有多余虚箭线

C .交叉箭线方式错误

D .出现循环回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图中错误有:1. 多个起点节点1、2;2. 有多余虚箭线3—4,3—5;3. 交叉箭线方式错误5—6应该使用过桥法或指向法。

6.关于生产安全应急预案评审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应当组织有关专家对本部门编制的应急预案进行审定

B .参加预案评审的人员应只允许应急预案涉及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参加

C .评审人员与所评审预案的生产经营单位有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

D .应急预案的评审必要时可以召开听证会,听取社会有关方面的意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应当组织有关专家对本部门编制的应急预案进行审定,必要时可以召开听证会,听取社会有关方面的意见。涉及相关部门职能或者需要有关部门配合的,应当征得有关部门同意。

参加应急预案评审的人员应当包括应急预案涉及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和有关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方面的专家。

评审人员与所评审预案的生产经营单位有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

7.关于进度计划编制和调整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总进度规划、项目子系统进度规划与项目子系统中的单项工程进度计划之间的联系和协调

B .预测性进度规划、指导性进度规划与实施性进度计划之间的联系和协调

C .设计方编制的进度计划、施工和设备安装方编制的进度计划与采购和供货方编制的进度计划之间的联系和协调

D .业主方编制的整个项目实施的进度计划与采购和供货方编制的进度计划之间的联系和协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建设工程项目进度计划系统中各进度计划或各子系统进度计划编制和调整时必须注意其相互间的联系和协调,如:

(1)总进度规划(计划)、项目子系统进度规划(计划)与项目子系统中的单项工程进度计划之间的联系和协调;

(2)控制性进度规划(计划)、指导性进度规划(计划)与实施性(操作性)进度计划之间的联系和协调;

(3)业主方编制的整个项目实施的进度计划、设计方编制的进度计划、施工和设备安装方编制的进度计划与采购和供货方编制的进度计划之间的联系和协调等。

8.建立建设工程项目质量控制系统时,首先应完成的工作是(  )

A .制定系统质量控制制度

B .编制系统质量控制计划

C .分析系统质量控制界面

D .建立系统质量控制网络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项目质量控制体系的建立过程,一般按以下环节依次开展工作:

(1)建立系统质量控制网络;

(2)制定质量控制制度;

(3)分析质量控制界面;

(4)编制质量控制计划。

9.施工方进度控制的任务是( )。

A .根据施工任务委托合同对施工进度的要求控制施工进度

B .控制整个项目实施阶段的进度

C .依据施工组织设计对施工进度的要求控制施工进度

D .依据建设单位对项目动用要求控制施工进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施工方进度控制的任务是依据施工任务委托合同对施工进度的要求控制施工进度,这是施工方履行合同的义务。

10.某工程双代号网络计划如下图所示(时间单位:天),则该计划的关键线路是( )。

image.png

A .①—②—③—④—⑤—⑥

B .①—②—③—④—⑥

C .①—③—④—⑥

D .①—③—⑤—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总工期最长的就是关键线路:5+6+5=16(天),即①—③—④—⑥。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免费做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下载/视频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