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预习模拟卷4

来源:233网校 2020-11-06 16:33:21 字号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预习模拟卷4

资料下载>>【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4-2020年各科真题】 【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一级建造师备考微信群.jpg

第1题 单选题

建设单位拟修建一条轻轨线路,部分路段邻近居民住宅区,为了尽量减少环境噪声的污染,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建设单位提交的环境影响报告书中,应当有项目所在地单位和居民的意见

B .轻轨项目投入试运营后,建设单位根据噪声检测结果决定是否修建声屏障

C .声屏障由建设单位组织设计、施工、监理单位验收后即可投入使用

D .在轻轨项目运营中,声屏障拆除或者闲置的,必须在15日内报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备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设项目可能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设单位必须提出环境影响报告书,规定环境噪声污染的防治措施,并按照国家规定的程序报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批准。环境影响报告书中,应当有该建设项目所在地单位和居民的意见。选项A正确。

建设项目的环境噪声污染防治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选项B错,违反了三同时。

建设项目在投入生产或者使用之前,其环境噪声污染防治设施必须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和程序进行验收;达不到国家规定要求的,该建设项目不得投入生产或者使用。选项C错误,拆除或者闲置环境噪声污染防治设施的,必须事先报经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批准。选项D错误。

第2题 单选题

在文物保护单位的建设控制地带内进行建设工程,工程设计方案应当根据文物保护单位的级别,经相应的文物行政部门同意后,报(  )批准。

A .住房城乡建设部门

B .施工图审查机构

C .城乡建设规划部门

D .当地人民政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文物保护单位的建设控制地带内进行建设工程,不得破坏文物保护单位的历史风貌;工程设计方案应当根据文物保护单位的级别,经相应的文物行政部门同意后,报城乡建设规划部门批准。

第3题 单选题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建设控制地带,应经(  )批准后再经相关部门划定公布。

A .国务院文物行政部门

B .国家发改委

C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D .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物行政部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建设控制地带,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的文物行政主管部门会同城乡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划定并公布。

第4题 单选题

关于施工发现文物发掘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在农村集体组织所有的土地上发现埋藏的文物,集体组织可以自行挖掘

B .确因建设工期紧迫或者有自然破坏危险,对古文化遗址、古墓葬急需进行抢救发掘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文物行政部门组织发掘,并同时补办审批手续

C .进行大型基本建设项目,施工单位应事先报请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文物行政部门组织从事考古发掘的单位在工程范围内有可能埋藏文物的地方进行考古调查、勘探

D .施工中,施工单位发现文物,应当保护现场,并立即报告当地文物行政部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错误:地下埋藏的文物,任何单位或者个人都不得私自发掘。

B错误:确因建设工期紧迫或者有自然破坏危险,对古文化遗址、古墓葬急需进行抢救发掘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文物行政部门组织发掘,并同时补办审批手续。

C错误:进行大型基本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事先报请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文物行政部门组织从事考古发掘的单位在工程范围内有可能埋藏文物的地方进行考古调查、勘探。

D选项正确:《文物保护法》规定,在进行建设工程或者在农业生产中,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发现文物,应当保护现场,立即报告当地文物行政部门,文物行政部门接到报告后,如无特殊情况,应当在 24 小时内赶赴现场,并在 7 日内提出处理意见。

因此,正确是D。

第5题 单选题

《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建筑施工过程中使用机械设备,可能造成噪声污染的,施工单位必须在工程开工15日前向县级以上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申报。申报的内容不包括( )。

A .施工场所和期限

B .可能产生的环境噪声值

C .所采用的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D .项目所在地单位和居民的意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在城市市区范围内,建筑施工过程中使用机械设备,可能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单位必须在工程开工15日以前向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申报该工程的项目名称、施工场所和期限、可能产生的环境噪声值以及所采取的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措施的情况。环境影响报告书中,应当有该建设项目所在地单位和居民的意见。

第6题 单选题

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伤情严重,则其停工留薪期的最长时间可能是()个月。

A .6

B .12

C .24

D .3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的,在停工留薪期内,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过12个月。伤情严重或者情况特殊,经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不得超过12个月。

第7题 单选题

根据《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关于施工许可证与安全生产许可证之间的关系,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 .两者无任何关系

B .两者同时取得

C .施工许可证以安全生产许可证为前提

D .安全生产许可证以施工许可证为前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在审核发放施工许可证时,应当对已经确定的建筑施工企业是否有安全生产许可证进行审查,对没有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不得颁发施工许可证。

第8题 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施工组织设计中编制安全技术措施和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方案的主体为(  )。

A .建设单位

B .施工单位

C .监理单位

D .安全监督部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组织设计中编制安全技术措施和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方案。

第9题 单选题

《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工作的决定》关于先培训后上岗的规定,要求建筑企业对新职工进行至少(  )的安全培训,每年至少(  )的再培训。

A .32学时,20学时

B .32学时,24学时

C .48学时,20学时

D .48学时,24学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筑企业要对新职工进行至少 32 学时的安全培训,每年进行至少 20 学时的再培训。

第10题 单选题

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工程安全术措施或者专项施工方案的审查的是(  )。

A .是否达到工程使用功能要素

B .是否适用施工要求

C .是否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D .是否达到造价控制目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工程监理单位应当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或者专项施工方案是否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免费做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下载/视频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