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每日一练(5.20)

来源:233网校 2019-05-20 08:31:00 字号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

2019年《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

 每日一练(5.20)下载APP在线做题

1、某工程网络计划中工作A的总时差为5d,自由时差为2d。在该计划的执行过程中,只有工作A的实际进度拖后7d,则工作A的实际进度对其紧后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和总工期的影响是(  )。 

A.将使紧后工作推迟5d,使总工期延长2d

B.将使紧后工作推迟2d,使总工期延长2d

C.将使紧后工作推迟5d,使总工期延长5d

D.将使紧后工作推迟2d,使总工期延长5d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时间参数的判定。工作A的实际进度拖后7d,比总时差多2d,故使总工期延长2d。拖后进度比自由时差多5d,故使紧后工作推迟5d。

2、建设工程项目实施阶段策划的主要任务是(  )。 

A.定义项目开发或建设的任务

B.确定如何组织该项目的开发或建设

C.确定建设项目的进度目标

D.编制项目投资总体规划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建设工程项目实施阶段策划的主要任务。建设工程项目实施阶段策划的主要任务是确定如何组织该项目的开发或建设。

3、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GF-2013-0201,承包人需要更换项目经理的,应提前(  )d书面通知发包人和监理人,并征得发包人书面同意。 

A.7

B.14

C.21

D.2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GF-2013-0201中关于项目经理的规定。承包人需要更换项目经理的,应提前14d书面通知发包人和监理人,并征得发包人书面同意。

4、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未经(  )签字,建设单位不拨付工程款,不进行竣工验收。 

A.专业监理工程师

B.总监理工程师

C.业主代表

D.总监理工程师代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未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建设单位不拨付工程款,不进行竣工验收。

5、根据《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办法》规定,关手投标保证金有效期与投标有效期的表述,正确的是(  )。

A.投标保证金有效期应当超出投标有效期30d

B.投标保证金有效期应当超出投标有效期15d

C.投标保证金有效期与投标有效期一致

D.投标保证金有效期应当超出投标有效期20d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投标保证金的有效期。根据《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办法》的规定,施工投标保证金的数额一般不得超过投标总价的2%,但最高不得超过80万元人民币。投标保证金有效期应当超出投标有效期30d。

编辑推荐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每日一打卡做题

2014-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通关方案2019年一级建造师课程直击命题核心,有效通关,取证班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享受免费重学保障1次,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