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项目管理》每日一练(5.9)

来源:233网校 2019-05-09 08:45:00 字号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

2019年《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试题

 每日一练(5.9)下载APP在线做题

1、某公路桥梁工程预应力按规定张拉系数为1.3,而实际仅为0.8,属于严重的质量缺陷,无法修补,只能(  )。

A.报废处理

B.限制使用

C.加固处理

D.返工处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施工质量事故的返工处理。当工程质量缺陷经过修补处理后仍不能满足规定的质量标准要求,或不具备补救可能性,则必须采取返工处理。如某公路桥梁工程预应力按规定张拉系数为1.3,而实际仅为0.8,属严重的质量缺陷,也无法修补.只能返工处理。

2、某施工承包合同采用单价合同,在签约时双方根据估算的工程量约定了一合同总价。在实际结算时,合同总价与合同各项单价乘以实际完成工程量之和不一致,则价款结算应以(  )为准。

A.签订的合同总价

B.合同中的各项单价乘以实际完成的工程量之和

C.双方重新协商确定的单价和工程量

D.实际完成的工程量乘以重新协商的各项单价之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单价合同的特点。当合同总价与各项单价乘以实际完成的工程量之和发生矛盾时,则肯定以后者为准,即单价优先。实际工程款的支付也将以实际完成工程量乘以合同单价进行计算。

3、施工质量计划的审批包括施工企业内部的审批和(  )的审查。 

A.业主方

B.项目监理机构

C.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D.项目经理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施工质量计划的审批。施工单位的项目施工质量计划或施工组织设计文件编成后,应按照工程施工管理程序进行审批,包括施工企业内部的审批和项目监理机构的审查。

4、建设工程项目质量控制体系,一般情况下形成多层次、多单元的结构形态,这是由其(  )所决定的。 

A.实施任务的委托方式和合同结构

B.实施任务的委托方式和合同内容

C.合同特点和合同方式

D.实施任务的监管方式和合同方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工程项目质量控制体系的结构确定。建设工程项目质量控制体系,一般形成多层次、多单元的结构形态,这是由其实施任务的委托方式和合同结构所决定的。

5、在工程施工承包招标时,施工期限一年左右的项目一般实行(  )合同。

A.固定单价

B.变动总价

C.变动单价

D.固定总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合同价款的调整。在工程施工承包招标时,施工期限一年左右的项目一般实行固定总价合同,通常不考虑价格调整问题,以签订合同时的单价和总价为准,物价上涨的风险全部由承包商承担。

编辑推荐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每日一练打卡做题

2014-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通关方案2019年一级建造师课程直击命题核心,有效通关,取证班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享受免费重学保障1次,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