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章节题:建设工程合同的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19-04-29 08:00:00 字号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本文整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

1Z206000 建设工程合同与合同管理

1Z206010 建设工程施工招标与投标 进入在线做题

1、分包人应对再分包的劳务作业的质量等相关事宜进行督促和检查,并承担()。 

A.违约责任

B.相关连带责任

C.不相关连带责任

D.违法责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分包人应对再分包的劳务作业的质量等相关事宜进行督促和检查,并承担相关连带责任。

2、约定按不同工作成果计件单价支付报酬的施工劳务分包合同履行过程中,总承包人应该承担违约责任的情况是(    )。 

A.不按时支付劳务报酬

B.增加预计的工作数量

C.减少预计的工作数量

D.增加新的工作内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按不同工作成果计件单价支付报酬的施工劳务分包合同履行过程中总承包人可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和进度增加或减少工作数量、内容,不属于违约行为。因此A正确。

3、某工程施工过程中,承包人未通知监理人检查,私自对某隐蔽部位进行了覆盖,监理人指示承包人揭开检查,经检查该隐蔽部位质量符合合同要求。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由此增加的费用和(或)工期延误应由()承担。 

A.发包人

B.监理人

C.承包人

D.分包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承包人未通知监理人到场检查,私自将工程隐蔽部位覆盖的,监理人有权指示承包人钻孔探测或揭开检查,由此增加的费用和(或)工期延误由承包人承担。

4、根据《建设工程施工专业分包合同(示范文本)》GF—2003—0213,不属于承包人责任和义务的是()。 

A.组织分包人参加发包人组织的图纸会审,向分包人进行设计图纸交底

B.负责整个施工场地的管理工作,协调分包人与同一施工场地的其他分包人之间的交叉配合

C.负责提供专业分包合同专用条款中约定的保修与试车,并承担由此发生的费用

D.随时为分包人提供确保分包工程施工所要求的施工场地和通道,满足施工运输需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属于专业工程分包人的责任,选项A、B、D属于专业工程承包人的责任。

5、根据《建设工程施工专业分包合同(示范文本)》GF—2003—0213,关于分包人与发包人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分包人须服从承包人转发的发包人或工程师与分包工程有关的指令

B.在某些情况下,分包人可以与发包人或工程师发生直接工作关系

C.分包人可以就有关工程指令问题,直接致函发包人或工程师

D.当涉及质量问题时,发包人或工程师可以直接向分包人发出指令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分包人须服从承包人转发的发包人或工程师与分包工程有关的指令。未经承包人允许,分包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与发包人或工程师发生直接工作联系,分包人不得直接致函发包人或工程师,也不得直接接受发包人或工程师的指令。如分包人与发包人或工程师发生直接工作联系,将被视为违约,并承担违约责任。所以A正确。

6、发包人应在收到承包人要求提供资金来源证明的书面通知后()内,向承包人提供能够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合同价款的相应资金来源证明。 

A.7d

B.14d

C.28d

D.54d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发包人应在收到承包人要求提供资金来源证明的书面通知后28d内,向承包人提供能够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合同价款的相应资金来源证明。

7、关于建设工程项目总承包单位工作内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负责办理项目的审批、核准或备案手续,取得项目用地的使用权

B.完成拆迁补偿工作,使项目具备法律规定的开工条件

C.按照合同约定,完成设计、采购、施工、竣工试验和竣工后试验

D.项目总承包单位可自主确定设计人员和设计分包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 ,B,D属于建设方(发包方)的工作任务。

8、工程具备隐蔽条件或达到专用条款约定的中间验收部位,承包人进行自检,并在隐蔽或中间验收前最晚(    )小时书面形式通知工程师验收。 

A.12

B.24

C.36

D.48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工程隐蔽部位经承包人自检确认具备覆盖条件的,承包人应在共同检查前48小时书面通知监理人检查,通知中应载明隐蔽检查的内容、时间和地点,并应附有自检记录和必要的检查资料。

9、建筑材料采购合同中应明确货物的验收依据和(    )。 

A.验收程序

B.验收人员

C.验收方式

D.验收时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合同中应该明确货物的验收依据和验收方式。

10、某建设项目施工合同约定,由承包人负责采购项目所需的断桥隔热门窗,现设计要求的质量标准高于国家标准,则在材料采购合同中,对该质量标准约定应按()执行。 

A.相应的企业标准

B.设计要求

C.颁布的国家标准

D.颁布的国家标准与设计要求综合确定的标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标的物质量要求应该符合国家或者行业现行有关质量标准和设计要求,应该符合以产品采用标准、说明、实物样品等方式表明的质量状况。约定质量标准的一般原则包括:①按颁布的国家标准执行;②没有国家标准而有部颁标准的则按照部颁标准执行;③没有国家标准和部颁标准为依据时,可按照企业标准执行;没有国家标准或虽有上述标准但采购方有特殊要求,按照双方在合同中约定的技术条件、样品或补充的技术要求执行。

下载233网校APP>>完整版试题手机离线做,更多学习资料下载

一级建造师APP

编辑推荐:

一级建造师考试各科目历年章节分值分布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教材变化解读专题

通关方案2019年一级建造师课程直击命题核心,有效通关,取证班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享受免费重学保障1次,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