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章节题: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和编制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9-04-20 08:00:00 字号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本文整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

1Z201000 建设工程项目的组织与管理

1Z201070 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和编制方法进入在线做题

1、用以衡量组织施工的水平,并对施工组织设计文件的技术经济效益进行全面评价的是(  )。 

A.施工平面图

B.施工进度计划

C.施工方案

D.主要技术经济指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技术经济指标用以衡量组织施工的水平,它是对施工组织设计文件的技术经济效益进行全面评价。因此D正确。

2、编辑工程项目施工组织设计时,一般将施工段的划分、施工顺序的安排列入施工组织设计的(  )部分。

A.施工进度计划

B.施工总面积图

C.施工部署和施工方案

D.工程概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要结合工程对象的实际特点、施工条件和技术水平进行综合考虑,一般包括以下基本内容:(1)工程概况。(2)施工部署及施工方案。包括:根据工程情况,结合人力、材料、机械设备、资金、施工方法等条件,全面部署施工任务,合理安排施工顺序,确定主要工程的施工方案;对拟建工程可能采用的几个施工方案进行定性、定量的分析,通过技术经济评价,选择最佳方案。(3)施工进度计划。(4)施工平面图。(5)主要技术经济指标。

3、某施工企业承接了某住宅小区中10号楼的土建施工任务,项目经理部针对该施工编制了施工组织设计,其内容有(  )。 

A.主要施工方法

B.施工安排

C.主要施工方案

D.施工进度计划E.施工部署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对住宅小区中10号楼的土建施工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属于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选项C、D、E属于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的内容,选项A属于施工组织总设计的内容,选项B属于施工方案的内容。

4、下列分部分项工程中,必须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进行专家论证审查的有(  )。 

A.预应力结构张拉工程

B.悬挑脚手架工程

C.开挖深度超过5m的基坑支护工程

D.大体积混凝土工程E.高大模板工程

参考答案:CE
参考解析:必须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进行专家论证审查的有深基坑、地下暗挖工程、高大模板工程。

5、施工组织设计按编制对象,可分为(  )。

A.施工组织总设计

B.单项施工组织设计

C.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D.施工方案

E.分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施工组织设计按编制对象,可分为施工组织总设计、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

下载233网校APP>>完整版试题手机离线做,更多学习资料下载

一级建造师APP

编辑推荐:

一级建造师考试各科目历年章节分值分布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教材变化解读专题

通关方案2019年一级建造师课程直击命题核心,有效通关,取证班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享受免费重学保障1次,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