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7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考前提分试题(5)

来源:233网校 2017-08-09 14:22:00 字号
摘要: 2017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取证方案,考前快速提分>>

锁分试题:

1.施工组织总设计以(  )为主要对象编制。

A.单位工程

B.若干单位工程组成的群体工程或特大型项目

C.采用新技术的工程项目

D.技术复杂的工程项目

2.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涉及项目整个实施阶段,它属于(  )项目管理的范畴。

A.业主方

B.施工总承包方

C.监理方

D.分包方

3.根据《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GF—2013—0201,项目经理因特殊情况授权其下属人员履行某项工作职责时,应至少提前(  )d书面通知监理人。

A.5

B.7

C.14

D.28

4.关于建筑工程项目经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项目经理可能在工程管理部,或项目管理部下设的项目经理部主持工作

B.施工企业项目经理所承担的管理任务都依靠所在的项目经理部的管理人员来完成

C.项目经理不仅要考虑项目的利益,还应服从企业的整体利益

D.企业是工程管理的一个大系统,项目经理部则是其中的一个子系统

5.对项目施工方法进行改进,是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  )措施。

A.经济

B.管理

C.技术

D.组织

6.建设工程项目的风险因素中,属于经济与管理风险因素的是(  )。

A.人身安全控制计划

B.工作流程组织

C.工程施工方案

D.组织结构模式

7.施工成本管理的主要任务中,建立施工项目成本管理责任制、开展成本控制和核算的基础是(  ),并且也是该项目降低成本的指导文件,是设立目标成本的依据。

A.施工成本预算

B.施工成本核算

C.施工成本分析

D.施工成本计划

8.施工项目完成后,评定施工项目成本计划的完成情况和各责任者的业绩,并以此给予相应的奖励和处罚的施工成本管理任务是(  )。

A.施工成本控制

B.施工成本考核

C.施工成本核算

D.施工成本分析

9.关于施工成本管理中每一个环节的相互联系和相互作用的表述,正确的是(  )。

A.成本计划控制对成本计划的实施进行控制和监督

B.成本核算是成本决策所确定目标的具体化

C.成本考核是对成本计划是否实现的最后检验

D.成本分析的信息是对下一个施工项目成本预测和决策提供基础资料

10.对施工成本偏差进行分析的目的是为了有针对性地采取纠偏措施,而纠偏首先要做的工作是(  )。

A.分析偏差产生的原因

B.确定纠偏的主要对象

C.采取适当的技术措施

D.采取有针对性的经济措施

参考答案:

1.B。本题考核的是施工组织总设计的编制对象。施工组织总设计即以若干单位工程组成的群体工程或特大型项目为主要对象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对整个项目的施工过程起统筹规划、重点控制的作用。

2.A。本题考核的是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涉及项目整个实施阶段,它属于业主方项目管理的范畴。

3.B。本题考核的是施工项目经理的任务和责任。项目经理因特殊情况授权其下属人员履行其某项工作职责的,该下属人员应具备履行相应职责的能力.并应提前7d将人员的姓名和授权范围书面通知监理人,并征得发包人书面同意。

4.B。本题考核的是项目经理的工作特点。在一般的施工企业中设工程计划、合同管理、工程管理、工程成本、技术管理、物资采购、设备管理、人事管理、财务管理等职能管理部门,项目经理可能在工程管理部,或项目管理部下设的项目经理部主持工作。施工企业项目经理往往是一个施工项目施工方的总组织者、总协调者和总指挥者,它所承担的管理任务不仅依靠所在的项目经理部的管理人员来完成,还依靠整个企业各职能管理部门的指导、协作、配合和支持。项目经理不仅要考虑项目的利益,还应服从企业的整体利益。企业是工程管理的一个大系统,项目经理部则是其中的一个子系统。

5.C。本题考核的是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技术措施。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技术措施,如调整设计、改进施工方法和改变施工机具等。

6.A。本题考核的是建设工程项目的经济与管理风险因素。建设工程项目的经济与管理风险因素包括:(1)宏观和微观经济情况;(2)工程资金供应的条件;(3)合同风险;(4)现场与公用防火设施的可用性及其数量;(5)事故防范措施和计划;(6)人身安全控制计划;(7)信息安全控制计划等。

7.D。本题考核的是施工成本计划的作用。施工成本计划是以货币形式编制施工项目在计划期内的生产费用、成本水平、成本降低率以及为降低成本所采取的主要措施和规划的书面方案,它是建立施工项目成本管理责任制、开展成本控制和核算的基础,它是该项目降低成本的指导文件,是设立目标成本的依据。

8.B。本题考核的是施工成本考核的内涵。施工成本考核是指在施工项目完成后,对施工项目成本形成中的各责任者,按施工项目成本目标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将成本的实际指标与计划、定额、预算进行对比和考核,评定施工项目成本计划的完成情况和各责任者的业绩,并以此给予相应的奖励和处罚。

9.A。本题考核的是施工成本管理环节的相互联系及作用。成本预测是成本决策的前提,成本计划是成本决策所确定目标的具体化。成本计划控制则是对成本计划的实施进行控制和监督,保证决策的成本目标的实现,而成本核算又是对成本计划是否实现的最后检验,它所提供的成本信息又对下一个施工项目成本预测和决策提供基础资料。成本考核是实现成本目标责任制的保证和实现决策目标的重要手段。

10.A。本题考核的是费用偏差原因分析。偏差分析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找出引起偏差的原因,从而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减少或避免相同问题的再次发生。在进行偏差原因分析时,首先应当将已经导致和可能导致偏差的各种原因逐一列举出来。

更多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请关注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网(m.233.com/jzs1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